2016里约奥运会

女乒空手而归 球迷送上了爱

我国三名乒乓球女将周一涵(右起)、于梦雨和冯天薇在抵达樟宜机场时,受到支持者的热烈欢迎。(邬福梁摄)
我国三名乒乓球女将周一涵(右起)、于梦雨和冯天薇在抵达樟宜机场时,受到支持者的热烈欢迎。(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因为压力太大而丢失奖牌,冯天薇深感内疚。

由冯天薇、于梦雨与周一涵组成的我国乒乓球女队,在日前的里约奥运女团铜牌战中,以1比3不敌日本,与奖牌无缘。其中,冯天薇一人输掉两分,是我队落败主因。

世界排名第四的冯天薇昨天在樟宜机场受访时坦承,当她看到不少热情的支持者来接机时,心里除了内疚,还多了一分感动。

她说:“可能是我压力大了一些,没能好好释放,输了两场比赛,我心里还是很内疚。比赛之后心情也不是马上就平复过来,但我今天来到机场,看到这么多人支持我们,他们没有说因为我们没拿到奖牌而减少对我们的热情,还是继续鼓励我们。”

我国女队昨天从巴西归国时,在机场受到约200名支持者的热烈欢迎。虽然第一搭客大厦放置了围栏,机场方面也安排了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但热情的支持者不断推挤,向冯天薇、于梦雨与周一涵索取签名及合照,场面一时十分混乱。

除了女团赛外,冯天薇也在女单复赛不敌日本的福原爱,而队友于梦雨败给朝鲜削球手金宋依,止步八强赛。周一涵在对垒韩国的女团复赛中,首次打败削球手徐孝元,爆冷为新加坡取得关键一分,表现可圈可点。

我国也派出两名男球员高宁与陈丰角逐奥运男单项目,但两人都无法跨过首道障碍。

同样在昨天回国的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玉云,对无法实现赛前定下一枚奖牌的目标,感到失望。她说:“我们会吸取这次的经验,在下一届奥运奋力争夺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