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出走12年金牌回归中国

陈艾森为中国重夺男子10米跳台金牌。(中新社)
陈艾森为中国重夺男子10米跳台金牌。(中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新华电)首次在奥运大舞台亮相的跳水小将陈艾森前天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发挥出色,为中国“梦之队”夺得里约奥运跳水第七金。

这是中国队自2004年雅典奥运后,首次夺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

男子10米跳台一直是“梦之队”的软肋。胡佳在12年前的雅典奥运夺冠后,2008年北京奥运的这枚金牌被澳大利亚小将米查姆夺走。2012年伦敦奥运,邱波和林跃的“双保险”失灵,金牌被美国选手布迪亚拿去。

到了本届奥运,陈艾森(20岁)终于夺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他日前还获得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为“梦之队”贡献了两金。他也是首位在一届奥运夺得男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金牌的选手。

说到成为“双冠王”,陈艾森说:“比赛时压根没想过,但是一直有这个愿望,一步一步来吧。”

陈艾森在比赛中表现稳定,最终以585.30分夺冠。他的最后一跳尤其出色,108.00分为全场最高。墨西哥选手桑切斯以532.70获得银牌,上届冠军布迪亚以525.25分得第三名。

世界冠军邱波前天表现完全走样,先是在第二跳失误,随后第三跳和第四跳表现出色,都是100分以上的分数。不过,他在第五跳再次失误,最终以488.20分名列第六。

上届季军英国的戴利在半决赛意外出局。

中国跳水队夺下里约奥运八个项目中的七枚金牌,唯一旁落的是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秦凯/曹缘获得了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