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内马尔夺回巴西足球尊严

为巴西赢下首枚奥运男足金牌后,内马尔(右)宣布将卸下队长重任。(法新社)
为巴西赢下首枚奥运男足金牌后,内马尔(右)宣布将卸下队长重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内马尔(Neymar)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巴西足球圆梦,夺得历史上的首枚奥运足球金牌。

巴西国奥队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男足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战胜德国国奥队。内马尔攻入一记自由球,德国队队长梅耶扳平比分,两队以1比1完成正赛及加时赛。

点球大战,巴西门将维弗顿(Weverton)扑出对方的第五个点球,内马尔为巴西主踢最后一个点球时一蹴而就,协助巴西在点球大战以5比4获胜。

踢入致胜点球后,内马尔这名本届奥运男足的唯一超级球星倒地哭泣。他在球队夺冠后告诉巴西电视台SporTV说:“今天我已成为冠军,我将把队长袖标交出来。能当队长是我的荣幸,但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是队长了。”

男足金牌对巴西太重要了

巴西足球太需要这枚金牌了。巨大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座无虚席,场外每一台电视直播比赛,见证内马尔进球、回防、为队友创造机会、稳定军心并射进最后一个点球,能做的一切他都做了。

没能获得奥运金牌一直都是贵为足球王国的巴西长久以来的遗憾,尤其是两年前世界杯半决赛,巴西在主场竟以1比7惨遭德国队蹂躏后,更凸显出奥运男足金牌的含金量。

此外,内马尔也带领巴西足球走出1950年的马拉卡纳之耻。这座著名体育场在1950年刚落成时,巴西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不敌乌拉圭,史称马拉卡纳之耻。

如今,巴西不仅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赢得了第一枚奥运足球金牌,也为主办本届奥运而屡受抨击的巴西当局消解了不少压力,这枚男足金牌对于巴西而言可说是价值连城。

内马尔赛后说:“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事情之一。现在,那些对我的批评都要收回去了吧!”

内马尔:我非常骄傲

对于夺冠感受,内马尔说:“我没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实现了我的梦想,而且是在我的祖国完成,我非常骄傲。”

巴西国奥队的表现一开始很不理想,对垒南非和伊拉克的首两场小组赛都以0比0闷和,当时招来很多批评,不过从最后一轮小组赛4比0大胜丹麦开始,内马尔带领球队找回了状态。在对阵哥伦比亚、洪都拉斯和德国的三场淘汰赛中,内马尔场场都进球,他毫无疑问是巴西夺冠最大功臣。

对于夺冠感受,内马尔说:“我没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实现了我的梦想,而且是在我的祖国完成,我非常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