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马国上下齐赞 李宗伟虽败犹荣

虽然未能摘下金牌,李宗伟仍然得到马来西亚球迷的支持。(路透社)
虽然未能摘下金牌,李宗伟仍然得到马来西亚球迷的支持。(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电)尽管遗憾无法圆满金牌梦,马来西亚举国上下仍以羽球一哥李宗伟为荣,称他为国家的真英雄。

成千上万人前晚聚集在吉隆坡布城广场观看奥运男子羽球单打决赛,在李宗伟败给中国球员谌龙后,社交网站上出现大量同情与鼓励李宗伟的文字。

其中一名球迷在面簿上说:“不需要道歉,是你让所有马来西亚人骄傲地站在一起。”

另一名支持者则在推特上说:“我们还是以你为荣,你是我们心目中永远的英雄。”

落败仍获马国领袖祝贺

马国领袖赛后纷纷通过社交媒体上祝贺李宗伟。首相纳吉在面簿上用马来语写道:“无论奖牌是什么颜色,你都是所有马来西亚人的英雄!”

李宗伟是马来西亚夺取奥运金牌的最大希望。2008年京奥与2012年敦奥,李宗伟都在决赛败给宿敌林丹,今年在里约奥运半决赛终于把林丹淘汰,但仍逃不过亚军的宿命,最终败给较年轻的谌龙。

明年世锦赛后退役

今年33岁的李宗伟表示,这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他会在明年的世锦赛后退役,把机会让给年轻人。

尽管没有金牌,马来西亚此次出征奥运却取得历来最佳成绩,收获四银一铜,其中三枚银牌来自羽球,另外一银一铜分别来自跳水与脚车。

希望师弟师妹东京圆梦

李宗伟说,希望师弟师妹能再接再厉,2020年在东京圆梦。

他说:“男双和混双闯入决赛,显示我们在2020年有很好的机会。我希望吴蔚昇和陈蔚强(男双)及陈炳顺和吴柳萤(混双)能继续保持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