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等了一个世纪的金牌

美国选手森特罗维茨爆冷夺冠后,高举国旗庆祝胜利。(路透社)
美国选手森特罗维茨爆冷夺冠后,高举国旗庆祝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中距离赛跑好手森特罗维茨在前天的里约奥运田径赛场上,从开始一路领先至最后,迎来美国108年以来的首枚男子1500米奥运金牌。

森特罗维茨在四年前的上届伦敦奥运会获得第四名,也曾是世界锦标赛亚军与季军。他前天以3分50秒00冲线,爆冷夺得金牌。

上届冠军,本届的800米亚军阿尔及利亚的马赫卢菲以3分50秒11摘取个人本届奥运的第二枚银牌。新西兰选手威利斯以3分50秒24收下铜牌。

森特罗维茨(26岁)说:“没有什么能比得上这枚金牌,这是我一生中最重大的胜利。”

夺冠感觉很虚幻

自从谢泼德在1908年伦敦奥运会摘取男子1500米金牌后,便不曾有美国选手扬威这个项目。就连森特罗维茨也惊讶于自己能拿下这枚金牌。

他说:“这个感觉还没沉淀下来。我在赛前收到了留恩的电邮,奖牌由塞巴斯蒂安·科颁发,古厄罗伊也来了。塞巴斯蒂安·科说:欢迎加入我们的行列。赛前、比赛中和赛后的一切,都很虚幻。”

留恩是美国1968年男子1500米奥运亚军,国际田径总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是1980年与1984年男子1500米两届奥运冠军,而摩洛哥中长跑王子古厄罗伊目前仍是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人。

美国夺接力赛两金

森特罗维茨还说:“我在绕场庆祝胜利时看到我爸爸,我大喊:‘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他回应:‘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们一来一回了很多次。我们没有人相信这是真的。”

世界冠军肯尼亚的基普罗普是夺冠热门,但他最后一圈表现欠佳,最终只得第六名。

与此同时,美国也在男女4X400米接力赛进袋两枚金牌。

由霍尔、麦奎、罗伯茨与梅里特组成的美国接力队,在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以2分57秒30力压牙买加,重夺冠军。牙买加以2分58秒16屈居亚军,上届冠军巴哈马以2分58秒49获得季军。

女子400米亚军阿利森在4X400米接力决赛中,与队友考特尼、娜塔莎和菲莉斯联手以3分19秒06,助美国完成这个项目的“六连冠”佳绩。

阿利森收获她在本届奥运的第二枚金牌后,成为美国史上首位拥有六枚奥运金牌的田径女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