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奋力拼搏 精彩刹那

字体大小:

第31届里约奥运会前天圆满落幕,约1万1500名运动员角逐了为期16天的28个项目。他们付出了汗水和泪水,也留下了许多激动人心的画面。

闭嘴!不要叫!

这不是警匪片中的绑架片段,而是阿根廷与荷兰之间的女子手球赛。不要以为只有男子手球赛,才会出现肢体碰撞,女子手球员之间的竞争同样激烈。阿根廷主力球员罗西奥(中)持球时,遭数名荷兰球员包围。荷兰球员在试图抢球的过程中,不但拉扯罗西奥的衣服,还捂住了她的嘴巴,像极了好莱坞动作片。

热脸贴冷屁股?

自由式摔跤在1908年才被列为奥运赛项,因为不像古典式摔跤只能用双臂和上半身去攻击对手,因此许多人认为,自由式摔跤赛比较精彩。奥运摔跤赛原本只限男选手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开始也设立了女子赛项。尽管如此,女子摔跤赛的精彩程度绝对不输男子摔跤赛。蒙古摔跤女将奥尔亨在女子自由式58公斤级比赛中,尝试制服俄罗斯选手瓦列莉拉时,脸部反而被对方臀部压中。

“头旗”所好

传统的击剑面罩是黑色的,而最早戴上彩绘国旗图案面罩的,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美国与英国击剑选手。四年后,几乎所有参加里约奥运的击剑选手,都戴着涂上各自国旗的面罩,为击剑赛场增添了不少色彩。在面罩涂上乌克兰国旗的蓝黄两色,让击剑女将奥廖娜在佩剑个人赛中,时刻记得要为国争光。这或许也是她在得分后,情绪格外激动的另一原因。

另类变脸

就如已故拳王阿里的名言:“蝴蝶般飞舞、蜜蜂般蛰刺”,拳击手不但要步法灵活轻盈,也要出拳够快够准,不然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就是自己。墨西哥选手罗德里格斯在男子拳击重中量级(75公斤)半决赛,闪避不及,重重地挨了乌兹别克斯坦对手梅利库兹耶夫一拳后,整个脸部扭曲变形,可见对手出拳时力道有多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