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拉松亚军赛后手势反政府 利勒萨传寻求美国政治庇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奥运男子马拉松亚军利勒萨没随大队回返埃塞俄罗比亚。(路透社)
奥运男子马拉松亚军利勒萨没随大队回返埃塞俄罗比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尽管埃塞俄比亚政府再三保证,不会处罚在完成里约奥运男子马拉松赛后,做出反政府手势的该国选手利勒萨,但利勒萨仍不敢回国,没登上从里约飞回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班机。


埃塞俄比亚奥运代表团成员前天回国,受到体育部官员的热烈欢迎。该国在里约奥运获得1金2银5铜,包括利勒萨的男子马拉松银牌。不过,利勒萨没随团回国,体育部官员在受访时,也拒绝谈论这名运动员。


利勒萨在上星期天完成奥运马拉松赛时,高举双臂,交叉手腕,这个具有强烈政治含义的手势,是埃塞俄比亚奥罗莫族人反抗政府压迫的象征。身为奥罗莫族的利勒萨表示,他担心回国后,将面对处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