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什福德临危受命 助红魔惊险过关

字体大小:

拉什福德在取代马塔上场后,加快曼联的进攻节奏,并在球赛结束前为球队攻入关键的致胜球。红魔主帅莫里尼奥赛后虽然赞赏这名18岁小将,但表示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依旧是他的首选。

ghosk

@sph.com.sg

不被召入英格兰队,不要紧。不被列入联赛首发阵容,也不要紧。

“红魔”曼彻斯特联队18岁小将拉什福德(Rashford)上周从英格兰队降至英格兰21岁以下队,而且他自英超联赛本月中开赛以来,不曾被列入首发名单,只有两次替补上阵,总上场时间不到一个半场。

尽管如此,拉什福德还是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客场对垒“升班马”赫尔的英超中,补足时间攻入致胜一球,助曼联以1比0写下联赛开季三连胜。

拉什福德在第71分钟取代马塔(Mata)上场后,很快为曼联的前线带来久违的速度。经过数次尝试后,终于在补足时间第二分钟,接到队长鲁尼(Rooney)难得传出的好球,为客队立功。

领队莫里尼奥(Mourinho)赛后对这位“天才小子”赞赏有加。

他说:“拉什福德有很多机会等着他。除了今晚,在社区盾对垒莱斯特时,他都为我们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给对手制造新的难题,我真的为他和球队感到很高兴。即使在防守方面,我们也钳制了对方反击的机会。”

未来仍不会场场首发

实际上,拉什福德的进球实力上季已有目共睹。他今年2月才首次代表曼联一队出战,18场球赛取得八个进球,效率相当高,而且多次为球队解围。他后来还代表英格兰参加2016年欧洲锦标赛。

拉什福德不敢独揽功劳,而是把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出色表现。

他说:“每一个最后一分钟致胜球,不管对手是谁,不管在比赛什么阶段,不管是赛季什么时候,总是非常重要的进球,所以我感到很高兴。”

或许是不要年轻人被赞美冲昏头,莫里尼奥强调,拉什福德在未来的比赛中,不一定首发,因为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仍然是曼联首选前锋。

他说:“我不会因为他进了致胜球就改变主意,我不会把其他表现不错的球员收起来。我们的首号射脚伊布是一位很了不起的球员,他不只会进球,还会与其他球员配合,制造空间。我们一些球赛可以不用伊布,但必须是稳占上风的球赛。

“拉什福德可能首发,也可能坐板凳。这孩子这个赛季会踢很多比赛。我上个赛季就知道他很优秀,现在我天天跟他合作,我对他的看法还是一样。他上场后,让我们制造出更多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