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仗遇弱旅 意大利不敢大意

意大利中卫博努奇料将随队出征以色列。(法新社)
意大利中卫博努奇料将随队出征以色列。(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杯●欧洲区外围赛

四届冠军意大利在上周的友谊赛不敌法国后,誓言在世界杯外围赛首场比赛客场拿下以色列,为晋级正赛打下稳固基础。

以色列虽不处于同一水平线,但“蓝衫军”意大利仍将倾全力拿对手祭旗。

四届冠军意大利将在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足球外围赛首圈首场G组赛中,客场对垒自1970年起不曾再晋级正赛的以色列。

最近一次在2006年捧走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世界排名比以色列高出66位。两队过去只在46年前的墨西哥世杯赛交过手,比赛当时以0比0收场。

不过,意大利刚在上个星期五的友谊赛中,以1比3主场败给法国,为全队敲响了警钟。蓝衫军的唯一进球来自前锋佩莱(Pelle)。

这位中国球会山东鲁能泰山的射脚坚称:“没有借口,我们必须打败以色列。”

意主帅乐观其成

欧洲区外围赛首圈九组的第一名球队,将直接获得世杯正赛入场券,意大利料将与同组的2010年冠军西班牙争夺G组的盟主之位。

欧洲区外围赛首圈九组中,成绩最好的八支小组第二名球队,将在附加赛争取世杯正赛资格。

比起佩莱,意大利新帅文图拉(Ventura)显得乐观许多。

上任不到两个月的文图拉说:“我们绝无不敬之意,但以色列不是法国。我们会分析球赛,我们会检讨一些我们可以避免的错误。我相信,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意大利中卫博努奇(Bonucci)上周因两岁的小儿子动手术,获得文图拉准许,请了两天假。随着儿子的健康情况好转,博努奇料将随队出征,但队友德罗西(De Rossi)却将因伤缺阵。

以色列绝不投降

尽管与欧洲两大强队同组,但以色列队长扎哈维(Zahavi)表示,他与队友将争取出线。

这位效力于广州富力的28岁前锋说:“我们一定会时刻保持信念,绝不放弃,一定会竭尽所能。”

(明天凌晨2时45分,新电信110波道、星和298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