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明祥: 鱼尾狮杯对本地篮球运动意义重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梁明祥:能与东南亚以外的强队交手,对新加坡球员会有明显的提升作用。(档案照片)
梁明祥:能与东南亚以外的强队交手,对新加坡球员会有明显的提升作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鱼尾狮杯国际篮球邀请赛复办,对我国篮球运动意义重大。新加坡腾飞之狮队主帅梁明祥昨天表示,这项杯赛将为新加坡球员提供与东南亚以外地区球队交流交手的难得机会,而之前的经验证明,这对本地篮球发展非常重要。


鱼尾狮杯在时隔20年后今年复办,除了腾飞之狮外,新加坡篮球总会请来五支国外球队参赛,其中中国上海大鲨鱼、韩国首尔三星雷霆、台湾金门酒厂这样的东亚球队,都是新加坡球员过去很少有机会接触的对手。菲律宾强力体育会队中则有曾参加过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的前锋桑顿(Thornton)等四名强力外援。


梁明祥认为,能与东南亚以外的强队交手,对新加坡球员会有明显的提升作用。他说:“之前我们(国家队)参加了亚洲男篮锦标赛,本地球员经过那样的磨练后,腾飞之狮上赛季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不过,要参加亚锦赛我们必须在东南亚脱颖而出才行,如果不能出线,就没法跟其他队伍交手,但现在,我们有了鱼尾狮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