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莫帅20年恩怨 今晚同城再引爆

字体大小:

惠心仁语

@sph.com.sg

曼市和曼联本季英超开踢至今保持全胜,今天之役将确定哪队占得争冠先机。

敌人相见分外眼红,更别说是斗了20年的曼彻斯特“双雄”曼市领队瓜迪奥拉(Guardiola)和曼联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

“红魔”将于今天在老特拉福德球场(Old Trafford)布阵,迎战来犯的“蓝月亮”。

两队在本赛季英超开踢至今保持三仗全胜,今天之战的胜负不但能确定哪一队在本季联赛冠军争夺战抢得先机,也将证明两位名帅谁的督军能力更高。

“瓜帅”和“莫帅”之间的恩怨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当时瓜迪奥拉还是巴塞罗那(Barcelona)队长,莫里尼奥则是时任巴塞罗那主帅罗布森(Robson)和范加尔(Van Gaal)的副手。

瓜迪奥拉和莫里尼奥因为同在一队关系良好,却因2008年巴塞罗那“选帅事件”变成仇人。

巴塞罗那最终选择执教经验不及莫里尼奥丰富的瓜迪奥拉,接替赖伊卡德(Rijkaard)成为球队新帅。

这一决定种下祸根,令瓜迪奥拉和莫里尼奥之后水火不容,在绿茵场上要一再证明自己比对方强。

不过,翻阅两人至今16次交手记录,瓜迪奥拉明显占优,仅输了三次。这三场失利来自2010年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战役、2011年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和2012年西甲经典大战。

随着最后一场失利,巴塞罗那痛失西甲冠军,瓜帅也辞职离去。

休息了近一年,瓜帅重执教鞭,这回转战德甲联赛,待了三年又找到新东家,在今夏加盟曼市;原以为能避开老冤家莫帅,没想到后者在上赛季被切尔西(Chelsea)开除后,成为曼联新帅。

从西甲斗到英超,瓜迪奥拉和莫里尼奥的恩怨情仇将延续下去。与其说他们是仇人,还不如说他们是最好的对手。能在同个领域棋逢对手,对已达执教生涯巅峰的两人来说,未尝不是件快事。

今天之役,两人赛前已明言要暂且搁置彼此恩怨,协助各自球队好好踢场漂亮的比赛。

曼彻斯特同城战素来就有看头,两队名帅的斗智斗法将更添亮点。

尽管如此,比赛的最终结果还是得由场上22名球员的表现来定夺。

曼联新援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自夏天加盟以来,表现突出,三场联赛已攻入三球,今天如再有上佳发挥,定将给曼市后防构成极大威胁。

少了被禁赛的阿圭罗(Aguero)助阵的曼市,锋线实力难免受挫,但有近来状态极佳的斯特林(Sterling)和席尔瓦(Silva)相助,多少能弥补阿圭罗不在的缺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