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那些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姚明是第一位获选进入美国篮球名人堂的亚洲球员。(今日美国)
 姚明是第一位获选进入美国篮球名人堂的亚洲球员。(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新加坡时间昨天上午,奥尼尔(O'Neal)、艾弗森(Iverson)和姚明正式入驻美国篮球名人堂,对于关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超过10年的球迷而言,我们进入了集体怀旧的时刻。三位前球员都是当之无愧的名人堂成员,尽管他们的球员生涯早已结束,却留给我们永恒的回忆。


1998年,“篮球上帝”乔丹(Jordan)带着第二次三连冠的伟大战绩,以及那神奇的“最后一投”离开赛场时,我们认为NBA进入了真空时代。在乔丹之后,一时间似乎没有球员再值得我们如此顶礼膜拜,但实际上,这一空缺很快得到弥补,我们很快就迎来群雄逐鹿的精彩时代。


“大黑鲨”奥尼尔无疑是后乔丹时代的第一个霸主,他是我们见到的最后一位具绝对统治力的大中锋,凭借巨大的身形在内线轻松占位,拿球后居然又可以凭借凌快的脚步迅速转身抹过对手,随后一记暴扣或小勾手结束进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