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菲球迷热烈支持 强力体育会誓夺鱼尾狮杯

 强力体育会主教练张念财(中)带领美籍外援桑顿(左)、菲律宾归化前国手杜西特与其他球员,向鱼尾狮杯冠军发出挑战。(邬福梁摄)
 强力体育会主教练张念财(中)带领美籍外援桑顿(左)、菲律宾归化前国手杜西特与其他球员,向鱼尾狮杯冠军发出挑战。(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来新参加鱼尾狮杯国际篮球邀请赛的菲律宾强力体育会昨天抵达我国,主教练张念财受访时说:“旅居本地的菲律宾球迷,一买了票就拍照通过推特传给我看;他们说一定会到场支持我们。这将是我们实现夺冠目标的额外动力。”

球队还未来到,球迷先上网欢迎。

菲律宾强力体育会昨天抵达我国,参加今天开打的第10届鱼尾狮杯国际篮球邀请赛。主教练张念财(Charles Tiu)受访时透露,旅居本地的菲律宾球迷上个月已表示将到现场支持球队。

张念财说:“这里的菲律宾球迷很热情,他们一买了票就拍照通过推特传给我看,他们说一定会到场支持我们。这将是我们实现夺冠目标的额外动力。”

去年5月东南亚男子篮球锦标赛的收官战当天,新加坡与菲律宾球迷在球赛开始前四个小时,便把可容纳3000人的体育城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一号馆坐满。到了比赛开始前两小时,馆外排队的人龙已达到近千人,其中不少是在本地工作的菲律宾人。

强力体育会实力不俗

尽管不是菲律宾职业联赛队伍,但拥有三名外援的强力体育会实力不俗,两个月前在台湾夺得了琼斯杯冠军,而且这次还特别邀来归化前国手杜西特助阵,誓夺冠军。

原籍美国的杜西特曾协助菲律宾国家队在去年的新加坡东运会夺得男子篮球金牌。他说:“再次来到新加坡的感觉很好,我喜欢这里的一切。”

强力的三名外援分别是曾效力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队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的美籍前锋桑顿(Thornton)、曾参加NBA发展联赛的塞内加尔籍中锋恩迪亚耶,以及驰骋欧亚两洲联赛的美籍后卫斯潘塞。

桑顿说:“我对参赛队伍不是很熟悉,只听过中国上海大鲨鱼。我知道他们很优秀,在中国联赛的成绩很不错。”

鱼尾狮杯赛今起比赛五天

停办了20年的鱼尾狮杯赛将从今天起,一连五天在体育城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举行。

强力体育会在首阶段小组赛中,与马来西亚猛龙及韩国首尔三星雷霆同组;另一组的三队是新加坡腾飞之狮、上海大鲨鱼及台湾金门酒厂。

强力体育会将在今晚8时30分的首场小组赛中,硬碰首尔三星雷霆,但昨天却提前踢到铁板。

昨天抵步的强力体育会,原定下午到酒店附近的马林百列民众俱乐部练习,但去到那里才发现是水泥球场,不是木质球场,因此决定取消训练。

新加坡篮球总会答复本报询问时说:“篮总从9月21日起为各队在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安排训练场地,球队如想在这些时间以外进行训练,必须自行安排。”

本届鱼尾狮杯赛的序幕战,将于今晚6时30分在腾飞之狮与金门酒厂之间展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