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将柯正文获准缓役 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

柯正文在本届奥运会上虽没夺牌,但成功进入100米和200米蝶泳的半决赛,并两次创下个人佳绩。(档案照片)
柯正文在本届奥运会上虽没夺牌,但成功进入100米和200米蝶泳的半决赛,并两次创下个人佳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ayliu@sph.com.sg

继奥运金牌泳将约瑟林后,我国另一游泳国手柯正文再次获准延缓服役,直到2020年东京奥运之后,以便专心备战。

缓役期限原本在上月底到期的柯正文(19岁),是在本月提出申请。国防部昨天发表文告宣布这项消息时指出,柯正文在里约奥运中成功游入半决赛,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也支持他缓役,继续为来届奥运准备,武装部队理事会因此批准他的申请。

柯正文在本届奥运会上虽没夺牌,但成功进入100米和200米蝶泳两个项目的半决赛,并两次创下个人佳绩。

柯正文昨天受访时对当局这项决定表示感激。他说:“我非常感激能获得机会投入全职训练,并将尽全力做到最好,让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透过面簿指出,这是我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两位有望摘下奥运奖牌的选手”。他说:柯正文和约瑟林,他们都是卓越的运动员,并且符合缓役的全部现行条件。这说明我国年轻一代运动员的素质,我希望他们的成就能激励更多男女运动员再创佳绩。”

黄永宏也透露,他已致电柯正文和他的父亲,并感谢他们过去的努力,以及下来得为东京奥运继续投入的心力和时间。他说:“不论是训练,或是为新加坡争光的目标,我都祝福正文。”黄永宏也在面簿贴文文末以华文写上:“加油,我们支持你!”

文社青部部长傅海燕昨天也在面簿贴文说:“开心看到正文的缓役申请获得批准,他最近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达到目标,文社青部很高兴支持他的申请。”

这是柯正文第二次获准缓役。去年6月,他在东南亚运动会上为新加坡拿下12枚奖牌,包括七枚金牌后,获国防部通知,准许他缓役至上个月31日。柯正文也曾于2013年,即收到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入学邀请后申请缓役,但不被批准。

国防部昨天强调,武装部队理事会可能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允许个别男性运动员推迟全职国民服役,但他们必须被鉴定为“有潜能在国际赛事如奥运会赢得奖牌和为国争光,也得证明为什么需要缓役来进行全职培训,以及在国际比赛中成功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