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追梦脚步不停歇

我国双打专家丹尼(左)本月才开始与西特拉配对参加混双赛。(陈渊庄摄)
我国双打专家丹尼(左)本月才开始与西特拉配对参加混双赛。(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除了要争取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外,到时32岁的丹尼还希望重回混双世界排名榜的十强行列。

未完成的任务,未了的心愿,推动着我国羽毛球双打专家丹尼继续追求他的奥运梦。

接连两次无缘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后,将在年底度过28岁生日的丹尼没有因此气馁,反而希望争取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今年5月奥运资格赛结束,确定再度落选奥运之后,丹尼因混双搭档梁语嫣选择退役而结束合作关系。

之后,丹尼与后起之秀蔡依玲配对,但后者不久后也决定不再打球,使丹尼必须重新物色搭档,最终在本月确定与我国女双好手欣达的妹妹西特拉合拍。

男双方面,丹尼与昔日搭档亨德拉再度合作。两人曾在2011年合力夺得新西兰国际挑战赛锦标,之后因亨德拉退役,丹尼改与察育搭配,直至去年10月再与亨德拉配对。亨德拉在2014年复出比赛。丹亨组合今年5月在泰国国际挑战赛赢得再度合拍的首项冠军。

原籍印度尼西亚的丹尼,在2007年11月前来我国发展,2012年4月入籍新加坡。

昨天他在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结束训练后,接受《联合早报》专访说:“我虽然近期不断更换搭档,但比起刚来这里时好得多,总算不必从零开始。最初得知再次无缘参加奥运会,我确实感到有点失落,但很快就收拾好心情重新出发。我已从过往经历中学到很多,懂得如何不让自己沉浸在失败中。现在一切回归于零,我将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丹尼的首要目标是打入明年马来西亚东运会,之后希望获选参加2018年共运会和亚运会,终极目标是四年后的奥运会。

他说:“虽然到了2020年,我已32岁,但我还是希望能争取入选奥运会。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锁定目标,全力付出,保持纪律,同时确保不要轻易受伤。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更容易找上身,我必须更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的身体。

“在多数运动员决定挂拍的时候,我还选择坚持,主要是因为我还享受着训练和比赛的过程。如果有一天,我的身体不胜负荷,再也打不出成绩,那就是我该退下来的时候。”

谈及目前的双打合作情况,丹尼说:“我与亨德拉合作时间较长,彼此间默契度已达40%。与西特拉刚搭配一个月,默契度仅5%,但我相信能在未来两三年内取得2012年时的高度。”

亨德拉将在年底过31岁生日,西特拉仅20岁,相较之下,丹尼与西特拉的合作将能持续更久。2012年12月,丹尼曾与前搭档梁语嫣位居世界混双排名榜第九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