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要打翻身仗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凭今年亚洲杯赛季军成绩,锁定世界杯赛资格。(路透社)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凭今年亚洲杯赛季军成绩,锁定世界杯赛资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国首号乒乓球女将冯天薇两个月前打完里约奥运会后休息,上周恢复训练,争取在两天后开打的世界杯赛打入半决赛。

今年定下四强目标,冯天薇力求洗刷去年的耻辱。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2015年顶着亚洲杯冠军的光环,参加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结果在16强赛爆冷出局。

这位世界排名第六的女将昨天已出发前往美国费城,争取在星期五(7日)开打的世界杯赛实现打进半决赛的目标。

两届季军冯天薇说:“我希望能打进四强赛。去年,我在第一圈就被淘汰。希望今年我能取得好一点的成绩,就像在亚洲杯赛一样。”

冯天薇(30岁)在今年4月的迪拜亚洲杯赛中,获得女单季军,并凭此成绩锁定世界杯赛资格。

她在去年世界杯16强赛被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佩特丽萨淘汰出局,震惊全场。

奥运失利后休战至今

自从在两个月前的里约奥运女团铜牌战失利后,冯天薇便休战至今。她原定在上个月中的中国公开赛复出,但为了争取更多时间养伤,包括为膝盖注射透明质酸,他在上周才恢复训练。

曾在2012年奥运会获得两枚铜牌的冯天薇,曾因为没拿捏好为膝盖注射透明质酸的恢复时间,影响她在去年新加坡东运会的表现。据了解,她在注射后需要约四个星期的恢复时间。

除了冯天薇外,我国二号女将于梦雨也获得了参赛资格,但她因为腰伤还未痊愈,放弃了角逐总奖金15万美元(约20万5000新元)的本届世界杯赛。

根据比赛规则,本届世界杯赛将邀请20名球员参加。前八种子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而其余球员则从首阶段的小组赛打起。

中国的世界首二号女将丁宁与刘诗雯,包办了过去七届世界杯赛的六届冠军。两人这次携手参赛,势必将确保奖杯继续由中国球员夺得。两名实力不俗的小将伊藤美诚与平野美宇将代表日本出征,梁夏银是韩国唯一的代表。侯美玲(土耳其)、刘佳(奥地利)、伊丽莎白(罗马尼亚)也通过欧洲杯赛取得资格,而上届季军佩特丽萨则临时以候补身份参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