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审慎看待翻身仗

冯天薇是本届世界杯赛的夺冠最大热门。(路透社)
冯天薇是本届世界杯赛的夺冠最大热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杯女乒赛

在中日朝名将纷纷退赛的大背景下,冯天薇作为头号种子,夺冠形势虽受看好,但前路仍有日本天才少女伊藤美城等劲敌虎视眈眈,“翻身仗”未必好打。

(费城讯)我国“一姐”冯天薇前天在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中首战胜出,顺利进入八强。由于中国的两名选手丁宁和刘诗雯都因伤退赛,冯天薇成了本届赛事的夺冠最大热门。

今年的世界杯赛在美国费城举行,作为头号种子,冯天薇前天在16强战中对阵埃及球员丁娜,以11比9、11比8、11比6、11比5连胜四局,轻松晋级。在八强赛中,世界排名第六的冯天薇将与德国选手萨比内争夺四强席位。

里约奥运结束至今还不到两个月时间,球员仍处于大赛后的调整期。在这个时候举办世界杯赛,名将显然都不在最佳状态,丁宁和刘诗雯更以伤病为由退赛,使得中国没有任何球员参加这次世界杯赛。在这之前,中国队包办这项杯赛的所有冠军。

冯天薇赛前开玩笑地说:“感谢中国选手丁宁和刘诗雯选择退赛,让我们其他人都有机会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名将缺席 后起之秀可畏

除了丁宁和刘诗雯,福原爱和石川佳纯这两位日本队主将都没参赛,里约奥运女单铜牌朝鲜女将金宋依也没前往美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冯天薇就能轻易获得世界杯冠军。参赛选手中还是有像日本天才少女伊藤美城、世界排名第八的台湾名将郑怡静、里约奥运女团银牌得主、德国选手索尔佳等强敌。

冯天薇在里约奥运女子团体铜牌战中,曾输给15岁的伊藤美城,两人有可能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冯天薇有望上演复仇之战,但在那之前,她必须先通过萨比内这一关。至于伊藤美城,她在八强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另一日本天才少女、16岁的平野美宇。

冯天薇此前在奥运表现不佳,世界杯赛对她而言是“翻身”的机会。对于夺冠的可能性,她说道:“作为头号种子,我当然是想尽全力拿下冠军,但这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比赛非常艰苦,每一名球员来到这里都是为冠军而战的。无论如何,我会尽力打出最佳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