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乒乓赛 冯天薇第五次进四强

冯天薇在八强赛中用反手成功克制住了萨比内。(路透社)
冯天薇在八强赛中用反手成功克制住了萨比内。(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这是冯天薇第五次进入最后四前,不过此前四次都在半决赛中失利,最佳成绩是在2008年和2013年取得铜牌。

(费城讯)冯天薇在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中顺利进入四强,却没能等到伊藤美城。后者在两大日本天才少女的对决中输给平野美宇。冯天薇将和平野美宇争夺世界杯赛决赛权。

冯天薇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在八强赛中的对手是德国球员萨比内,在两人的历史交手纪录中,冯天薇占据绝对优势,四次交手取得全胜,并且有三场比赛是一局未丢。

前天比赛,冯天薇仍旧是一局未丢,4比0赢下比赛。不过比赛过程远没有大比分显示的轻松,四局比赛比数分别是11比7、15比13、13比11和11比9,除了第一局比赛外,后三局比赛的分差都只有两分。

萨比内比赛中正手发挥出色,冯天薇则尽力将双方的对拍控制在反手,胜得相当惊险。冯天薇赛后说:“萨比内今天打得非常积极,非常有侵略性,所以我也只能去适应她的打法。”

战胜萨比内意味着冯天薇再次进入世界杯四强。这是她第五次进入四强,但此前的四次,冯天薇都是在半决赛中失利。她在世界杯赛的最好成绩是在2008和2013年取得,当时她赢得铜牌。

半决赛迎战 日本天才少女

冯天薇此次半决赛的对手将是16岁的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她在八强赛中战胜了另一名日本天才少女,15岁的伊藤美城。伊藤美城之前随日本女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在奥运乒乓女团铜牌战中,伊藤美城战胜冯天薇,为日本队拿下关键一分,帮助日本队摘得铜牌。平野美宇在奥运会选拔赛与伊藤美城竞争时失利,没能参加奥运会,但在世界杯赛上,她扳回一局。

冯天薇原本有机会在半决赛中再次对阵伊藤美城,上演复仇战,但平野美宇在复赛的表现让冯天薇只能继续等待。冯天薇此前在奥运会上面对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城三名日本球员都输了球,日本球员似乎已经掌握了对付冯天薇的诀窍。平野美宇将是她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面对的第四名日本球手。

这场半决赛会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举行,决赛则定于今天上午7时。如果能够战胜平野美宇进入决赛,冯天薇有望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中夺冠的非中国运动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