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临阵折将 热刺欧冠面临考验

字体大小:

任重道远

之前主力前锋凯恩受伤没有对热刺造成太过严重的影响,但这次后防核心阿尔德韦雷尔德的缺阵,要解决恐怕就没那么简单了。

@sph.com.sg

对于“热刺”托特纳姆而言,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客场对阵莱沃库森的欧冠赛是决定能否晋级16强的关键战。然而热刺恐怕得在一前一后两大核心双双缺阵的情况下出战这场比赛。

继主力前锋凯恩(Kane)受伤后,托特纳姆的后防核心阿尔德韦雷尔德(Alderweireld)在上轮英超联赛也受创,被担架抬出场外。虽然阿尔德韦雷尔德的具体伤情还有待医生检查,但托特纳姆主帅波切蒂诺(Pochettino)已经承认,这名比利时中卫很难随队出征德国。

后防问题不易解决

凯恩的缺阵没有对托特纳姆造成太大的影响,球队在进攻线上人才济济,孙兴慜、阿利(Alli)、拉梅拉(Lamela)等球员无不才华横溢,在他们掀起的快打旋风下,托特纳姆在英超中曾完胜领头羊曼市(Man City)。可是这次阿尔德韦雷尔德的缺阵,解决起来恐怕就没那么简单了。

争出线关键战

波切蒂诺可以选择将迪尔(Dier)后撤至防线,和另一名比利时后卫维尔通亨(Vertonghen)搭档。另一个选择则是奥地利中卫维默尔(Wimmer)。两个选择都有一定问题,迪尔主要踢的是防守中场,中卫不是他最擅长的位置。维默尔虽然上赛季曾有不错发挥,但本赛季这名23岁中卫至今只在英格兰联赛杯中上场一次,可谓是久疏战场。

托特纳姆至今在英超联赛保持不败,不过在欧冠赛他们首场便以1比2主场不敌摩纳哥,好在第二轮1比0小胜莫斯科中央陆军,这使得热刺在两轮后积三分排名小组第二。莱沃库森前两轮比赛都是战和,排名小组第三。这场比赛对于E组出线权的争夺至关重要。

莱沃库森小土豆状态佳

在上周英超联赛中,托特纳姆客场1比1惊险战和西布罗米奇(West Bromwich)。波切蒂诺在这场比赛雪藏状态正佳的韩国球星孙兴慜,最终热刺依靠阿利在第89分钟的进球才勉强获得一分。阿利在该场比赛后说:“我们下一场要抓住机会,我已经等不及要比赛了。”

莱沃库森本赛季在德甲表现不佳,七轮比赛过后仅排在第10位。不过该队的前锋们其实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曾经效力曼联(Man United)的“小土豆”埃尔南德斯(Hernandez)出战六场,攻入五球。芬兰小将波赫扬帕洛(Pohjanpalo)成为神奇候补,一共只出场104分钟,却有四球入账。毫无疑问,莱沃库森会给缺少阿尔德韦雷尔德的托特纳姆后防制造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