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复制英超神话?

▲马赫雷兹(右)凌空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为莱斯特立下大功。(路透社)
▲马赫雷兹(右)凌空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为莱斯特立下大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欧洲●冠军联赛

昨天凌晨战胜哥本哈根后,“狐狸”莱斯特在欧冠前三轮小组赛全胜,而且一球未丢,只需在剩余三轮小组赛中再胜一场,就可晋级欧冠16强,强劲势头隐约闪现上季英超无所畏惧夺冠的样子。

“狐狸”莱斯特正在将他们上赛季在英超创造的神奇复制到欧冠赛场。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战胜哥本哈根后,莱斯特在欧冠前三轮小组赛取得全胜,最后三轮小组赛,“狐狸”只需再胜一场,就可晋级欧冠16强。

莱斯特如今在英超和欧冠赛中的表现着实让人看不懂。在英超中,“狐狸”已经是众矢之的,屡屡遭对手打出0比3、1比4这样的大比数,八轮比赛过后仅积八分,排名第13位。

而在欧冠赛场,“狐狸”三仗一球未丢,全胜积九分,进入16强只差板上钉钉。三轮欧冠赛获得的积分比八轮英超联赛所取得的还要多一分,莱斯特也算是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观。

拉涅里:欧洲赛场优先

如此奇观产生的一大原因是莱斯特主帅拉涅里(Ranieri)的主动选择。

在上周英超对阵切尔西(Chelsea)的联赛中,莱斯特0比3惨败。马赫雷兹(Mahrez)和斯利马尼(Slimani)这两名主力都没在该场比赛中首发,保留实力出战欧冠。对阵哥本哈根的比赛,正是这两人联手贡献了全场唯一进球。瓦尔迪(Vardy)传中,斯利马尼头球摆渡,马赫雷兹近距离凌空射门破关。

拉涅里赛前表示,莱斯特会优先确保在欧洲赛场挺进淘汰赛,无论是欧冠16强,还是欧洲联赛,都要先确保球队继续留在欧洲赛场,然后再努力提升联赛排名。如今莱斯特在欧冠赛G组积九分排名第一,哥本哈根和波尔图都积四分。莱斯特只需再胜一场就可确保进入欧冠淘汰赛。

拉涅里说:“我们要在欧冠赛中走得更远。我们会每次迈出一小步,一步一步地去走。”

“英超现在是重点”

欧冠晋级在望,拉涅里表示,莱斯特现在是时候把注意力转回到英超赛场了。

他说:“一方面,我非常骄傲(球队在欧冠中的表现),但另一方面,当我想到英超联赛时,我会非常愤怒。

“但这没关系。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当你第一次踏上欧洲赛场时,你可能在联赛失去一点状态。不过现在,我们希望能够改变这样的局面,因为英超联赛很重要,联赛现在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