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东京记者会中途离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左)与日本奥运部长丸川珠代会面。(法新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左)与日本奥运部长丸川珠代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法新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昨天在东京召开记者会,但在简单回答几个问题后便走人,留下现场超过100名记者面面相觑。

日本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提议让韩国承办2020东京奥运赛艇和皮划艇赛项,不少人认为这项建议让日本颜面尽失。

巴赫前天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日本奥运部长丸川珠代会面,承诺将与日本政府、东京市政府和2020奥运组委会紧密合作,削减东京奥运开支。

这名德国人昨天在记者会上,一直回避提议让韩国承办2020年奥运赛项的问题,并在记者会中途离席。

东京三年前击败西班牙的马德里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奥运主办权后,风波不断。

原本计划建造的奥运主体育场,因建造费高达20亿美元(约28亿新元)而引起民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得不搁置计划。此外,东京奥运会徽也因涉嫌抄袭,必须重新设计。

2020年奥运目前的开支预算已达300亿美元(约410亿新元),是东京申办时的三倍,削减预算因此成为日本和东京急需解决的大问题。

东京市政府已放弃原本敲定在东京湾兴建水上划船赛场的计划,但对把赛艇和皮划艇赛项交由韩国承办仍有所保留。小池百合子希望这些比赛由日本的宫城县主办。

奥运削减经费小组也建议,用现有设施来主办排球和游泳赛,不要再兴建新场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