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NBA两个月 易建联传要求离湖人

中国篮球明星易建联不满意自己在湖人所处的地位和角色。(今日美国)
中国篮球明星易建联不满意自己在湖人所处的地位和角色。(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媒体昨天报道,中国篮球明星易建联已主动向洛杉矶湖人(LA Lakers)要求离队。

美国体育媒体ESPN引述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消息人士说,易建联与他的团队在湖人于美国时间星期一下午(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作出裁员决定前,要求球队让他另谋高就,而离开的主要原因是他不满意自己在球队所处的地位和角色。

消息人士表示,湖人将在星期一正式遣散易建联(28岁),而且还必须再裁掉一个人,才能敲定联赛规定的最多15人名单。

不过,易建联的离开看似将提高前全星前锋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或另一位老将鲁滨逊(Robinson)留在队中的可能性。

易建联凭借里约奥运会的出色表现,获得湖人的一纸合约,时隔四年后重返NBA。双方两个月前据说签下了总值高达800万美元(约1110万新元)的一年合约。

不过,易建联同意离开中国广东华南虎,加入湖人时,原本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不时扮演大前锋和中锋的角色,但事与愿违,最终选择离开。

易建联是否会加盟另一支NBA球队,或回到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发展,目前还不得而知。

身高2米13的易建联曾在2007年NBA选秀大会上,首轮被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第六位挑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