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 斯韦特兰娜创造奇迹

斯韦特兰娜克服了体力上的劣势,多次在逆境下挽回局面。
斯韦特兰娜克服了体力上的劣势,多次在逆境下挽回局面。

字体大小:

上周末才取得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资格、最后一刻才赶到本地参赛的俄罗斯名将斯韦特兰娜创造了奇迹,昨天经历近3个小时苦战后,成功战胜去年的冠军阿格涅什卡。

31岁的斯韦特兰娜上周六才确定获得最后一个参赛名额,搭乘专机从莫斯科赶来狮城参赛。阿格涅什卡等早早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都已经在本地备战了约一周时间。

波兰名将阿格涅什卡昨天一开场表现出优异状态,早早建立3比1的优势。就在人们以为阿格涅什卡将轻松获胜时,斯韦特兰娜却找到了状态。

斯韦特兰娜成功保住发球局,然后又成功破发,将比分追至5比5。斯韦特兰娜随后再次破发成功,以7比5取得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比赛,斯韦特兰娜在对手3比1领先后没有过多坚持,选择在决胜盘再决高下。

两人在决胜盘中都拿出最顽强的表现。阿格涅什卡率先5比4领先,在随后的发球局中,她一度获得赛点,却未能把握住机会,斯韦特兰娜破发扳平比数。

保住发球局后,斯韦特兰娜在阿格涅什卡的发球局再一次与对手展开苦战,两人三次战平,最终斯韦特兰娜凭借更加顽强的精神拿下这局比赛,7比5在决胜盘中胜出。

曾在2004和2009年分别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和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斯韦特兰娜今年复苏,重返世界前十,并在最后一刻搭上了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2007年一度位居世界第二的她在2012年曾跌落至第72名,去年的年终排名也只是第25名。

谈到复苏、谈到昨天的胜利,斯韦特兰娜说:“我不知道怎么做到的,我只是一分一分去拼,有时候说起来最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是最困难的。这场球我没有打到最完美,但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比赛,这是我第一次来新加坡,我收获了最好的结果,谢谢大家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