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总:由于年龄关系 冯天薇将离开国家乒队

我国乒坛一姐冯天薇不在乒总的2020东京奥运会计划中。(档案照片)
我国乒坛一姐冯天薇不在乒总的2020东京奥运会计划中。(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乒乓总会昨晚的文告说,冯天薇到了东京奥运会将已达34岁,因此无法融入乒总目前推行的振兴计划。

我国乒坛一姐冯天薇将离开新加坡国家乒乓球队。

新加坡乒乓总会昨晚发出文告,公布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改革计划,但冯天薇并不在计划中。

文告说,冯天薇到了东京奥运会将已是34岁,因此无法融入乒总目前推行的振兴计划。

乒总会长李玉云在文告中说:“冯天薇自2007年以来一直是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她为乒乓球运动带来了许多辉煌时刻。我们要感谢她为新加坡乒乓球运动作出的贡献,我们也要借此机会祝福冯天薇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切顺利。”

世界排名第六的冯天薇(30岁)过去九年来,为我国体坛取得了不少辉煌成绩,包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助新加坡夺取女团银牌、协助新加坡女队夺得2010年世界锦标赛女团冠军,以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得女单与女团两枚铜牌。

不过,冯天薇在两个月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一牌未获。

这是乒总连续第二天宣布国家队球员离职的消息。国家男队原二号主力球员李虎因纪律问题,前天遭乒总开除。

《联合早报》至截稿为止,仍联络不上冯天薇。

文告还说:“周一涵、林叶与曾尖现在20岁出头,她们将可在接下来两届奥运会成为国家队领军人物,当务之急是在未来四年提高她们的世界排名。乒总也将密切留意于梦雨的伤势。乒总将有四至八年的时间,栽培下一代的接班人。”

世界排名第13的于梦雨(27岁)这几年不断受伤病困扰。她因腰伤退出了本月初的女子世界杯赛,目前还在养伤。她受访时表示,她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身体才能完全康复。

周一涵(22岁)、林叶(20岁)与曾尖(20岁)目前世界排名在75位以内,其中以第18位的曾尖排名最高,但她还未获得我国公民权。

国家男队也将出现变化

除了国家女队外,我国国家男队也将出现变化。

新加坡首号球员高宁(34岁)将同时担任男队助理教练,向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嘉诒学习。高宁料在2018年亚运会后退役。

文告也说,乒总将为东京奥运会重点栽培本土球员周哲宇。

另一方面,全国奥林匹克理事会为冯天薇离开国家队的消息,感到惋惜。

全国奥理会秘书长曾成兴说:“得知新加坡乒乓总会与冯天薇分道扬镳,让我们感到惋惜。我们将与乒总、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密切合作,挑选最优秀的运动员代表新加坡团队,参加未来的大型运动会,从而朝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大目标前进。”

不过,体理会却发出声明暗示,虽然冯天薇离开了国家队,却还是可以延续球员生涯。

体理会的体育学院院长卓文毅说:“乒总一直在向体理会汇报我国顶尖球员的计划。我们将与冯天薇、乒总与全国奥理会商讨能否通过卓越体育奖学金支持她,以及她应达成的目标。”

李玉云说:“乒总不会阻止冯天薇代表新加坡参加国际乒总的世界巡回赛和其它比赛。至于大型运动会,我们将交给高水平团队与技术团队决定。”

冯天薇:几天后公布今后发展与参赛计划

冯天薇在面簿个人页面上说:“相信大家看了今天的报道,我想我会继续参加国际比赛的,只是方式会有一些改变,几天后我会跟大家和媒体朋友公布今后发展规划和参赛情况,谢谢大家关注,让朋友们担心了,请放心我不会离开国际赛场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