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总:振兴计划掀热潮 本土年轻球员大感鼓舞

乒总青年发展主教练井浚泓(黄衣)为南洋小学乒乓球队主持讲习班。(林国明摄)
乒总青年发展主教练井浚泓(黄衣)为南洋小学乒乓球队主持讲习班。(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乒总会长李玉云带领今年在东南亚少年乒乓球赛夺得佳绩的教练团队与年轻球员访问南洋小学,希望鼓励更多小球员朝冠军道路前进。

自从新加坡乒乓总会在两周前宣布将更重视本土年轻球员的发展后,本地乒坛出现了一股热潮。

乒总会长李玉云昨天在南洋小学受访时透露,不少年轻球员与家长因总会上月底公布的振兴计划,受到鼓舞。

她说:“我们看到本地乒坛出现了一股热潮,尤其那些参与我们计划的球员,他们都因前景更加光明受到鼓舞。他们感觉到会有更多机会,也更努力。只要我们继续鼓励和支持他们,大家应该可以朝相同的方向前进。”

乒总在今年10月25日发出文告,宣布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改革计划,包括首号女将冯天薇离开国家队,以及为国家队培养新一代的优秀球员。

这项宣布在本地乒坛引起许多关注,不少家长与乒乓球爱好者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纷纷对乒总未来将重点栽培本土球员的决定,表示支持。

自乒乓球在1988年被列为奥运会项目以来,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陈佩芬至今仍是我国乒坛唯一亮相奥运会的本土球员。

李玉云昨天特地带领在东南亚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为国争光的教练团队与年轻球员,到南洋小学亮相,鼓励更多小球员朝冠军道路前进。

这群18岁以下的我国男女小将,今年7月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第22届东南亚少年锦标赛上,取得历来最佳的10金5银6铜成绩,包括首次横扫四项团体赛锦标。

四名男球员余宗骏、马昆廷、冯耀恩与陈俊,以及五名女球员刘婕敏、张菀玲、陈恩慧、许凯欣与王歆茹,跟南洋小学的小五和小六学生,分享了他们的打球经历与心得。洪婉绮与黎明轩因考试无法参与,而傅绍峰与郑暋翰目前则在欧洲参加奥地利公开赛。

乒总青年发展主教练井浚泓也在球员分享会后,为南洋小学乒乓球队主持讲习班。

李玉云说:“我们这次带东南亚少年赛的冠军球员访问南洋小学,是要让小学生知道,他们也能成为东南亚少年冠军。南洋小学是积极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学校之一,也培养出不少优秀的年轻球员,这些是我们选择来这里的几个原因。”

去年夺得东运会男单铜牌的周哲宇,是南洋小学毕业生。这位今年10月排名第192的本土男球员,也是排在世界200名以内的唯一本土球员,但他近期因疏于参赛,本月暂时没有世界排名。

尽管这群在东南亚少年赛载誉而归的年轻球员,或许来不及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其中数位明年仍将升上国家集训队,成为国家队的后备力量。

李玉云说:“他们或许还无法参加2020年奥运会,他们还很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不表示我们不会给他们时间或机会。我们会继续给他们机会、训练和鼓励,让他们朝参加奥运会的方向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