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外围赛 墨西哥终场前险胜美国 盼能忘记特朗普当选痛楚

字体大小:

队长马克斯在第89分钟顶球入网,协助墨西哥力挫美国,让对手15年来首次在主场举行的世界杯外围赛打败仗。

(哥伦布综合电)墨西哥队长马克斯(Marquez)希望,他在对垒美国的世界杯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区外围赛攻入的致胜一球,能让墨西哥人忘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痛楚。

37岁的马克斯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上午)在第89分钟顶球入网,协助墨西哥在客场以2比1力挫美国。

这是美国15年来,第一次在主场举行的世杯外围赛打败仗。自2001年以来,美国在哥伦布球场五次与墨西哥碰头,前四次都以2比0胜出。

刚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因为发表对墨西哥人非法潜入美国的言论,而受到墨西哥人的憎恶。

马克斯说:“特朗普当选后,墨西哥人十分痛苦。他对墨西哥人的言论,是我们无法接受的。希望这场胜利,能让墨西哥人忘记特朗普当选的痛苦。

“我们在这里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能取得好成绩,现在所有球员都很兴奋,这场胜仗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

马克斯在1997年2月首次代表墨西哥国家队出战,过去四届世杯赛都是队长。墨西哥主帅奥索里奥(Osorio)说:“马克斯是个非凡的球员,以他现在这个年纪,还想参加每场比赛,显示了他对这项运动的热爱。

“我认为足球运动今天给了他最大的回报,我真的很替他开心。”

前天之战,墨西哥先由后卫拉云(Layun)在第20分钟攻门得手,美国在下半场开始后,便靠伍德(Wood)收复失地,扳平比分。

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以和局收场时,马克斯立下大功,协助墨西哥高奏凯歌。

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区外围赛现在只剩下六支球队,在10轮比赛后排名前三的将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杯正赛资格,第四名球队则必须与亚洲第五名球队进行附加赛,争夺另一个正赛席位。

美国将在下星期二的第二轮赛事中,客场挑战哥斯达黎加。主帅克林斯曼(Klinsmann)说:“我们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打败哥斯达黎加,确保不会与前三名球队相差太远。

“今天的败仗确实令人失望,但我们还有九场比赛。我们今天下半场的表现非常出色,这给了我信心,如果我们接下来能踢出这样的水平,肯定能打进正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