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 乔科维奇首战险胜

如果能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乔科维奇将重回世界第一宝座。(路透社)
如果能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乔科维奇将重回世界第一宝座。(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誓要夺回世界第一头衔的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在职业男子网球员协会(ATP)年终总决赛中首战遭遇挑战,首盘落败后,最终有惊无险地以2比1战胜首次亮相总决赛的奥地利选手蒂姆。

乔科维奇对男子世界网坛长达122周的统治刚被英国名将默里终结。不过,如果能在本届总决赛成功夺冠,乔科维奇将可重新登上世界第一位置,连续第三年以世界第一身份结束赛季。

蒂姆世界排名第九,由于排名第八的纳达尔因伤退赛,才获得总决赛资格。不过,蒂姆前天在首盘比赛便和对方战至抢七,然后以12比10获胜。好在乔科维奇在输掉首盘后重新振作,很快便以6比0、6比2连胜两盘。

乔科维奇赛后说:“蒂姆开局打得非常好,他的发球成功率很高,在关键分、特别是抢七的争夺中。他真是个非常难缠的对手。在第二盘中,我自然不想让他有轻松的开局。”

在前天另一场比赛中,第四种子劳尼奇对阵排名第六的法国选手蒙菲尔斯。加拿大名将劳尼奇以6比3、6比4直落两盘打败首次参加总决赛的蒙菲尔斯。

劳尼奇腿伤未愈,本届总决赛带伤出战,但似乎没影响他的场上表现。

他说:“可能有那么一两次我有些犹豫,特别是要跑长段距离的时候。我希望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可以摆脱这些犹豫。考虑到伤病问题,我觉得这次总决赛的开局非常理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