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挂帅首仗 中国0比0闷和卡塔尔

中国球员吴曦(前左)与卡塔尔后卫卡索拉激烈争控球。(新华社)
中国球员吴曦(前左)与卡塔尔后卫卡索拉激烈争控球。(新华社)

字体大小:

昨晚是里皮接掌中国帅印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虽然未能从卡塔尔身上拿下首场胜利,却是中国在12强外围赛至今表现最好的一仗。

(昆明综合电)即使换上意大利名帅里皮,即使将主场转移到高原地势的昆明拓东体育场,中国国家足球队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外围赛仍未能初尝胜果,昨晚只能以0比0踢和卡塔尔。

这场僵局对于两队而言可说是两败俱伤,中国在五轮比赛后只积两分,垫居榜末;卡塔尔五轮比赛积四分,倒数第二。

昨晚是里皮接过中国帅印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他选择让上海上港门将颜骏凌首发。这样,中国在五场12强外围赛已用了四名门将,之前三名门将分别为曾诚、顾超与杨智。

昨晚虽然未能从卡塔尔身上拿下首场胜利,却是中国在12强外围赛至今表现最好的一仗。他们有很好的机会在下半场锁定胜局,但被门框或门柱“从中作梗”。

第55分钟,中国获得角球机会,黄博文将球开至禁区弧顶附近,吴曦跟上鱼跃攻门,球被卡塔尔门将阿尔希比扑打中横梁弹出,中国错失绝佳的破门良机。

第84分钟,中国左路快发界外球后由曹赟定传中,卡塔尔球员解围不远,郑智大力劲射打中防守球员折线,球击中立柱弹出,主队再次错失进球良机。

韩国逆转胜乌兹别克斯坦

同组另一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韩国在落后的逆境下翻盘,2比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

第25分钟,韩国门将金承奎出击解围失误,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比克马耶夫在中场起脚吊射,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飞入龙门。

第67分钟,南泰熙为韩国收复失地,将比分追成1比1平手。效力于德甲球会奥格斯堡的中场球员具滋哲在球赛结束前五分钟攻入关键的致胜球,助韩国取得最后胜利。

经过这场胜仗后,韩国在A组积分榜上取代乌兹别克斯坦的位置,以10分跃居第二,乌兹别克斯坦则以九分排名第三。

日本2比1险胜沙特 泰澳2比2言和

在日本主场对垒沙特阿拉伯的B组赛上,清武弘嗣在上半场结束前主踢罚球,为日本建立1比0的优势,原口元气则在第79分钟将优势扩大至2比0,沙特球员奥马尔在完场前收复一城,日本最终以2比1险胜。

同组另一场比赛,泰国以2比2踢和澳大利亚,夺下外围赛首个积分。沙特与日本目前同积10分分居前两名,澳洲九分排第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