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婚外情曝光 两未签赞助叫停

谢杏芳刚在这个月为林丹产下一子,图为一家三口的幸福合影。(互联网)
谢杏芳刚在这个月为林丹产下一子,图为一家三口的幸福合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有报道指林丹从头到脚的赞助商不少于五个,代言金额更是高达九位数人民币。随着这次的负面新闻,他过去所塑造的好男人形象可能毁于一旦,进而影响个人的体育商业价值。

(北京综合电)在妻子谢杏芳怀孕期间搞婚外情曝光后,有报道称已有两家预期中赞助商叫停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的项目,其他品牌赞助商则在观望中。

这次的婚外情事件肯定对林丹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如果连俄罗斯网球女将玛丽亚服用禁药,耐吉等一些大赞助商都会中止合同,更何况是比服用禁药更严重,涉及道德底线的错误。

在两家预期赞助商叫停后,林丹的其他主要赞助商如尤尼克斯(Yonex)、D&G、万宝龙等会采取什么行动,叫人关注。

除了在国际羽坛取得骄人成绩外,林丹在场外的吸金能力也叫人侧目。中国《体坛周报》曾在2014年一篇报道中指出,林丹从头到脚的代言品牌不少于五个,其中不少代言金额更是以九位数计。

2015年1月7日,林丹宣布结束与中国羽毛球主要赞助商李宁的合作,高调单飞,随后以10年1亿人民币(约2060万新元,下同,1新元约等于4.85人民币)签约日本品牌尤尼克斯。之后,林丹在比赛中只需穿上李宁球衣,球拍和球鞋则有自主权。

2015年9月29日,林丹自创品牌“Intimate by LIN DAN”在成都太古里的旗舰店开业,主推男士高端内裤,价格介于188至300人民币不等。

从表现来看,林丹自创品牌在淘宝“男士高端内裤”关键字的序列排名第13位,京东则为第21位,月销量最高的单一品类在淘宝的销售额达到2万人民币。

出生于1983年的林丹,从2002年出道至今,已斩获不计其数的荣誉,包括19个世界冠军,两个奥运冠军,六个全英赛冠军以及五个汤姆斯杯冠军,在羽毛球圈被许多人视为GOAT(Great of All Time,古往今来最伟大的人物)。

除了是球场上的“超级丹”,林丹在球场外同样塑造了好男人的个人形象。他与谢杏芳令人艳羡的爱情故事和在体育商业领域的优异表现,都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

对于林丹在商业上成功的原因,媒体多认为是:成绩硬、形象好、自我经营能力和粉丝群广大。

然而随着铁证如山的出轨丑闻曝光,林丹多年来苦心经营的个人形象出现了可怕的偏倚,球场硬汉因负心无情站在了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些负面新闻可能进一步影响他苦心营造的个人体育商业帝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