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杯 雄狮最后一分钟倒下

泰国候补球员沙拉武(跪地者)顶入致胜一球,让雄狮球员心碎。(海峡时报)
泰国候补球员沙拉武(跪地者)顶入致胜一球,让雄狮球员心碎。(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雄狮”倒在最后一分钟,失去了踢和泰国的机会。

新加坡在昨天的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小组赛中,全场创造的机会与泰国平分秋色,然而却因为最后时刻的失球,再一次陷入濒临淘汰的困境。

面对东南亚霸主、脚下技术出众的泰国,雄狮昨天放弃了中场控球权的争夺,但没放弃进攻。球队囤积重兵防守,获球后采用长传反击战术,担任前锋的凯鲁阿姆里全场都在与对方后卫“肉搏”,希望能将球控下,为插上进攻的队友创造机会。

这样的战略在下半场险些奏效,朱马特、沙基尔、伊兹丁都曾获得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不过,雄狮代主帅孙德兰慕迪在场上安排大量防守型球员的弊端,在这时显现出来。后卫出身的朱马特和沙基尔无法把握单刀机会,前者射门偏出,后者的射门过正被泰国门将克温扑救。雄狮最接近进球的机会来自于凯鲁阿姆里的个人发挥,他从边路一路带球至对方禁区,小角度攻门被克温扑出。

就在雄狮攻势渐盛的时候,危险也随之降临。第89分钟,新加坡再次获得反击机会,亚希尔和法里兹冲入禁区没能得到传球。这是雄狮此仗少有的一次投入重兵的反击,但对方的进球也正来自于此。

泰国在获得控球权后长传至前场,中场差纳提在底线将球回传给右卫特纳松,后者随即传中。雄狮球员来不及重新组织防线,防守出现漏洞,泰国前锋沙拉武头球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雄狮距离获得一分只差一分半钟,“孙帅”赛后颇为感慨称,这就是足球。这一个进球对于雄狮和“大象”泰国所造就的形势变化,都可用咫尺天涯来形容。

雄狮最后一轮须胜印度尼西亚

雄狮在两仗只取得一分后,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印度尼西亚,才有出线的生机,而泰国两仗皆胜,已提前一轮进入半决赛。

在昨天的另一场A组赛中,印尼与菲律宾在精彩对攻战后以2比2战和。这场比赛的结果对雄狮而言较为不利。考虑到泰国已在过去八天踢了三场比赛,小组最后一轮对阵东道主菲律宾,很可能会以候补上阵。

如果目前获得两分的菲律宾在星期五的最后一仗击败泰国,雄狮与印尼的比赛就将失去意义,两队将一同被淘汰。无论是雄狮还是印尼,如今都只能期待泰国在最后一轮为东南亚王者的荣誉而战,至少踢和菲律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