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虽当副盟 瓜帅庆幸避开旧主

戴维·席尔瓦(右)为曼市扳平比分。(路透社)
戴维·席尔瓦(右)为曼市扳平比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门希格拉德巴赫综合电)曼市虽然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欧冠C组赛踢和德甲对手门兴格拉德巴赫,只能以副盟资格出线,但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庆幸在次圈16强赛避开旧主拜仁慕尼黑。

曼市与门兴在该场倒数第二轮的小组赛踢成1比1平局,两队各有一名球员被罚下场。巴塞罗那则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客场以2比0战胜苏格兰超级联赛球会凯尔特人。

经过本轮比赛后,该组的形势已成定局,巴塞以12分稳居榜首,曼市以8分锁定副盟,门兴则以5分拿下欧洲联赛资格,凯尔特人以2分垫居榜末。

由于拜仁在D组的比赛爆冷不敌俄罗斯球会罗斯托夫,将小组盟主资格奉给了体育马德里,因此曼市与拜仁将不会在次圈赛碰头。

瓜迪奥拉为能带领球队顺利闯入次圈赛感到高兴,更为不必与过去三季都踢入欧冠半决赛的拜仁交手感到庆幸。

他说:“16强赛的每个对手都不容易应付。就好像拜仁也只能以副盟出线,任何一支在次圈赛遇上他们的球队都不好受,我很高兴不会与他们碰头。”

中场拉斐尔(Raffael)在第23分钟为门兴拔下头筹,戴维·席尔瓦(David Silva)在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

门兴队长施廷德尔(Stindl)在第51分钟因第二张黄卡被罚下。12分钟后,曼市球员费尔南迪尼奥(Fernandinho)也同样因两黄变一红被令离场。

前天比赛,曼市延续了之前在客场的差劲表现,尤其是后防线上更显得脆弱。本赛季欧冠的三场客战,曼市无一胜绩,取得两和一负,其中龙门更是在这三场客战八度失守。

不过,曼市还是连续第四年踢入欧冠次圈赛。瓜迪奥拉说:“我知道要在客场赢得比赛有多难。我们很高兴不会在次圈赛碰上一些强队,希望我们能有好的表现,踢入复赛。

“四年前,次圈赛比较容易应付,但现在的球队都很强,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在凯尔特人对巴塞的比赛上,巴塞凭借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梅开二度,以2比0胜出,提前一轮锁定盟主资格。

巴塞主帅恩里克(Enrique)说:“我们知道对手会为难我们,这是场相当艰难的比赛。

“我们后防的表现不错,球队的表现也随着比赛的进展越踢越好。这是个艰难的小组,我们很高兴能提前一轮取得盟主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