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链球冠军取消参赛资格 中女将张文秀有望递补得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文秀在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链球银牌。(新华社)
张文秀在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链球银牌。(新华社)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前天宣布,两名奥运冠军因为药检结果呈阳性,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三枚金牌遭褫夺。中国名将张文秀(30岁)因此有望递补获得京奥女子链球银牌。


根据国际奥委会宣布的消息,来自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的七名运动员在最新一批公布的禁药复检结果呈阳性,而被取消他们在京奥和敦奥两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和成绩。


在这七名被揭发的运动员中,哈萨克斯坦举重选手伊雷因名气最大,他被剥夺了在京奥和敦奥上获得的两枚男子94公斤级举重金牌。伊雷因(28岁)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举重运动员之一,也是唯一为哈萨克斯坦赢得两枚奥运金牌的选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