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夺冠有功 荣膺最佳球员

骑士球星詹姆斯也获选为NBA东岸月度最佳球员。(今日美国)
骑士球星詹姆斯也获选为NBA东岸月度最佳球员。(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詹姆斯在半年前的NBA总决赛带领骑士逆转勇士,为克利夫兰夺得52年来的首个体育大赛冠军,因而荣膺美国《体育画报》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洛杉矶综合电)为克利夫兰夺得52年来首个体育大赛冠军的“皇帝”詹姆斯(James),前天荣膺美国《体育画报》2016年最佳运动员奖。

詹姆斯(31岁)带领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在今年6月的美国职业篮球总决赛(NBA Finals)中,克服以1比3落后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的劣势,最终以4比3反败为胜。

这也让詹姆斯完成了人生另一个里程碑。他在2014年离开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重返骑士时,便把夺取总冠军视为目标。此外,詹姆斯也与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的韦斯特布鲁克(Westbrook),分别获选为NBA东西岸月度最佳球员。

詹姆斯上个月场均得23.5分、9.3次助攻和8.1个篮板,协助骑士以13胜3负写下东岸最佳成绩。

骑士球迷前天在主场祝贺詹姆斯双喜临门,但球队当天却以94比113不敌来犯的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本季首次吃下二连败。

詹姆斯说:“快艇这班人发挥得非常好,他们因为连输三场,所以打得很拼。他们打得很不错,我们必须把问题找出来。”

后卫雷迪克(Redick)拿下23分,带领快艇止住三连败。队友保罗(Paul)贡献16分,前锋格里芬(Griffin)进袋13分和11次助攻。

快艇此役完成总计33次助攻,创下赛季新高。主教练里弗斯(Rivers)说:“我认为这是一场属于全队的胜利,因为我认为每位球员都作出了贡献。”

另一方面,勇士在主场经过双加时后,以127比132败给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12连胜佳绩遭到终结。

火箭后卫哈登(Harden)取得29分、15个篮板和13次助攻,迎来本季个人第四个“三双”。

杜兰特(Durant)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外加13个篮板,但还是无法阻止勇士吃下败仗。

美国职业篮球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