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戴帽炮兵以盟主出线

卢卡斯·佩雷斯(9号)轻松将球送入巴塞尔球门。(路透社)
卢卡斯·佩雷斯(9号)轻松将球送入巴塞尔球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最后一轮小组赛击败巴塞尔后,炮兵继2005-06年后首次在欧冠赛以不败佳绩出线,同时也是2011-12年后第一次拿下盟主资格。

欧冠赛

(伦敦综合电)以小组不败的佳绩顺利以盟主晋级,英超球会“炮兵”阿申纳在本季欧冠赛的命运如何,将取决于星期一的抽签结果。

对于一支连续19个赛季取得欧冠小组赛资格,却又在过去六个赛季连续止步于次圈16强赛的炮兵来说,欧冠的征途一直都很坎坷。

然而在前天(本地时间昨天凌晨)最后一轮A组小组赛客场4比1轻取对手巴塞尔,正盟资格出线后,炮兵本赛季的欧冠次圈形势或会有所改观。这也是炮兵自2005-06年赛季后,首次在小组赛保持不败,并且是自2011-12年后首次取得盟主资格。

新援卢卡斯·佩雷斯(Lucas Perez)前天上演帽子戏法,边锋伊沃比(Iwobi)贡献另一个进球。

在本赛季至今的23场各项比赛,炮兵只吞下两场败仗,表现比近期的几个赛季更稳定。

盟主出线除了意味着次圈赛对手理论上应该较弱外,炮兵也将占据次圈次回合赛的主场优势,掌握更多主动权。

但炮兵主帅温格(Wenger)认为,小组第一出线的优势到底有多少,现在还很难说。

他说:“这只是让你心里好受些,确实的优势到底有多少就很难说了。至少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任务,接下来就看会发生什么情况了。”

不过炮兵队长科斯切尔尼(Koscielny)则认为球队保持赢球势头,以小组第一出线非常重要。他说:“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必需以一场胜利结束小组赛。对我们来说,这是场漂亮而又关键的胜利,因为这保证了我们的次回合赛将在主场进行。

在踢完最后一轮小组赛后,欧冠赛将进入冬休期,这对于近期状态大好的炮兵来说,这个休战期或许来得不是时候。

除了卢卡斯·佩雷斯这名本赛季以1700万英镑(约3000万新元)从西甲球会拉科鲁尼亚(La Coruna)加盟的球员前天独进三球外,智利前锋桑切斯(Sanchez)也在周末5比1大胜西哈姆(West Ham)的英超联赛完成帽子戏法。

另一方面,同组的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PSG)虽然凭借迪马利亚(Di Maria)最后一分钟的进球以2比2踢和卢多戈雷茨,仍只能以副盟资格晋级。

PSG主帅埃姆雷(Emery)说:“我们有很多机会、很多角球、很多吊中,应该赢下比赛。这是个糟糕的成绩。我感到担忧,因为我们很少在比赛上丢失这么多球。”

“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出线了。至于目前所面对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星期天对垒尼斯(Nice)的比赛作出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