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 千多名俄罗斯运动员有组织用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麦克拉伦:俄罗斯代表团已彻底玷污了伦敦奥运会,只是我们无法确定玷污的程度有多严重。(法新社)
麦克拉伦:俄罗斯代表团已彻底玷污了伦敦奥运会,只是我们无法确定玷污的程度有多严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昨天公布的《麦克拉伦报告》第二部分内容,有超过1000名参加了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和残疾运动会的俄罗斯运动员,在政府资助下,有组织及大规模地使用禁药,并获得政府的包庇,掩盖他们违反了兴奋剂条例的事实。


这份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授权、加拿大法学教授麦克拉伦博士撰写的报告,再次揭露了俄罗斯政府在幕后操纵该国所存在的禁药问题。这与今年7月公布的第一部分报告内容吻合,当时俄罗斯运动员因此受到制裁,有100多人无缘参加8月的里约奥运会,以及整个俄罗斯代表团缺席之后的里约残奥会。


报告说,这是有组织的包庇行为,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经过精心改良及调整。包括足球在内的30个运动项目卷入其中,掩盖了存在呈阳性反应的药检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