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巡回赛总决赛 曾尖跨不过第一道门槛

曾尖今年夺得三项公开赛U21女单冠军,获列为头号种子。(国际乒总提供)
曾尖今年夺得三项公开赛U21女单冠军,获列为头号种子。(国际乒总提供)

字体大小:

曾尖与杜凯琹过去交手五次,曾尖胜了其中三次,但杜凯琹昨天发挥出色,反败为胜,挺进四强赛。

(多哈讯)我国代表曾尖昨天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乒乓球总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输球,无法跨过21岁以下(U21)女单第一道门槛。

这意味着,新加坡选手在今年总奖金50万美元(约71万新元)的国际乒总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已全军覆没。

世界排名第28的曾尖(20岁)在U21女单首圈赛中,经过七局激战后,以3比4(7比11、11比7、18比16、8比11、11比5、2比11、5比11)爆冷不敌香港选手杜凯琹,被挡在半决赛门外。

新加坡这次有两名球员获得总决赛资格;首号女将冯天薇在前天的女单首圈赛败北。

曾尖与杜凯琹过去两年曾交手五次。曾尖胜了其中三次,包括在今年9月的中国公开赛两天内两次横扫杜凯琹。不过,杜凯琹昨天发挥出色,反败为胜,挺进四强赛。

还未入籍新加坡的曾尖今年夺得了卡塔尔、日本与中国三项公开赛的U21女单冠军,从而在总决赛被列为首号种子。

巡回赛U21女单总排名第九的杜凯琹,是在韩国选手崔孝珠退赛后,才搭上总决赛末班车。她是半决赛四位选手中,唯一非日本球员。

另一方面,世界首号的中国女将丁宁前天因高烧未退,放弃了对垒德国削球手韩莹的女单复赛,无缘卫冕。

不过,奥运双料冠军丁宁的队友朱雨玲,以4比2打败世界杯亚军台湾的郑怡静,晋级半决赛,为中国保住夺冠希望。

前天险胜冯天薇的日本16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以4比3力克香港老将帖雅娜,取得半决赛资格。日本首号女将石川佳纯在另一场复赛中,以4比2淘汰韩国的梁夏银。

世界排名第四的朱雨玲将在女单半决赛硬碰世界排名第五的石川佳纯,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将与韩莹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男单四强 中国占三

世界首号的中国名将马龙在男单复赛中,以4比0轻取香港的黄镇廷;刚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中国19岁小将樊振东,以4比2淘汰德国好手奥恰洛夫。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许昕,以4比0横扫日本的村松雄斗。

韩国的郑荣植以4比2战胜台湾老将庄智渊,成为男单四强赛唯一的非中国球员。

男单半决赛对垒形势为马龙对郑荣植,以及樊振东对许昕。

今天下午3时,星和203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