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迪独进三球 莱斯特大胜曼市

面对曼市门将布拉沃(右),瓦尔迪成功将球送入球门。(法新社)
面对曼市门将布拉沃(右),瓦尔迪成功将球送入球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莱斯特综合电)夺冠大热门曼市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英超联赛爆冷不敌近况欠佳的上届冠军莱斯特,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坚称球队的防守并非他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该场比赛,曼市糟糕的防守球门被对手轰开四个大洞,最终以2比4败下阵来。近期陷入进球荒的莱斯特主力前锋瓦尔迪(Vardy)更是在比赛上个人独进三球,完成帽子戏法。

上半场结束时,主场作战的莱斯特已经建立3比0的优势,稳操胜券。第79分钟,瓦尔迪攻入个人在前天比赛的第三个进球,将优势扩大至4比0。后卫科拉罗夫(Kolarov)与前锋诺利托(Nolito)随后为曼市扳回两球,挽回一些颜面。

首35分钟没有一次阻截成功

根据赛会统计,首35分钟的比赛,曼市在阻截对手时竟然没有一次成功。不过瓜迪奥拉坚持防守、阻截并不是首要任务。

他说:“我不是个训练阻截的教练。我要的是踢好比赛,取得进球,什么是阻截?”

“是的,在对抗中你必需取得胜利,这是事实。但是通常只要把比赛踢好,自然在阻截方面也会占上风。不过在开赛后4分钟就陷入0比2的落后逆境,球员脑海中布满的是问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是足球的另一个层面,但是阻截并不会决定比赛的输赢。”

瓜迪奥拉执教的首10场比赛,曼市取得了全胜,但是在近15场各项比赛,球队只取得了其中的四场胜利,与榜首球队的距离渐行渐远。

瓜迪奥拉不会放弃进攻理念

虽然在近期的比赛频频遇挫,瓜迪奥拉表示自己不会放弃进攻的理念。

他说:“除了几场比赛,我觉得这个赛季我们都踢得不错。今天,我们尝试在比赛中创造机会,但是四分钟后就以0比2落后,然后我们又让对手攻入第三个球。”

“我尝试控制比赛,以此来减少失球,但是今天我无法做到,我得分析为什么会这样。”

另一方面,莱斯特主帅拉涅里(Ranieri)则为球队通过这场大胜暂时摆脱降级威胁而感到高兴。在前天比赛之前,莱斯特距离降级区只有两分的差距。

拉涅里:希望开启瓦尔迪的进球大门

拉涅里说:“拿分对积分榜上的位置很重要,但我们只是跨出了一小步,接下来我得开始准备接下来的对手伯恩茅斯与斯托克的比赛。”

此外,拉涅里也为瓦尔迪通过帽子戏法走出进球荒而感到雀跃。

他说:“瓦尔迪踢得很好,找回状态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他从来没有告诉我说‘我需要进球’,但是我知道对一名前锋来说,进球是很重要的。”

“我不知道这会不会开启瓦尔迪的进球大门,我希望会。如果他进球,我们就能拿到积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