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罗第四度荣膺金球奖

字体大小:

由173名记者票选的金球奖前天揭晓,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凭着今年5月协助皇马夺得欧冠赛冠军、7月带领葡萄牙勇夺欧锦赛冠军的辉煌成就,第四次荣膺金球奖。

(巴黎综合电)葡萄牙球星“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今年已夺得欧洲足球锦标赛与欧洲冠军联赛两项大赛冠军,前天他第四次荣膺金球奖,为2016年画下完美的句点。

全球运动员收入最高的罗纳尔多还差一个,便可追平巴塞罗那(Barcelona)明星射脚梅西(Messi)五次获奖的纪录。阿根廷国脚梅西今年屈居第二,形成两人自2011年起占据金球奖头两名的局面。

也曾在2008年、2013年和2014年得奖的罗纳尔多说:“对我来说,第四次赢得金球奖是极大的荣誉。我内心跟第一次得奖一样激动,梦想又成真了。我没想过能赢四次,我很高兴。

“这或许是我的皇马和葡萄牙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夺冠对皇马来说,已习以为常,但葡萄牙之前从未赢得大赛冠军,所以2016年欧锦赛冠军非常特别。我无意对欧冠赛表示不敬,但为葡萄牙夺冠比之高了一级。”

罗纳尔多(31岁)今年5月协助皇马三年来第二次夺得欧冠赛冠军,7月还带领葡萄牙在欧锦赛上,首次捧起大赛冠军杯。

173名记者参与投票

金球奖在2010年至2015年与国际足球总会年度世界最佳球员合并后,今年回归法国足球杂志。一共有173名记者参与金球奖的投票活动,但有别于国际足总年度世界最佳球员奖,国家队教练与队长没参与金球奖投票。

国际足总颁奖礼将于明年1月9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

巴塞三球员名列前五

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的法国前锋格里耶兹芒(Griezmann),分别在欧冠赛与欧锦赛不敌罗纳尔多领衔的葡萄牙与皇马,获得金球奖第三名。

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Suarez)排名第四,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名列第五,巴塞罗那因此有三球员名列前五。

协助球队夺下大赛冠军 帅罗今年成就辉煌

尽管今年惹上了被指逃税的麻烦,但罗纳尔多在球场上的成绩还是高人一等。

葡萄牙在五个月前的欧锦赛决赛中,经过加时赛以1比0战胜东道主法国。罗纳尔多在决赛中途一瘸一拐地离场,他赛后也蹒跚入场与队友庆祝葡萄牙史上首个足球大赛冠军。

罗纳尔多在七个月前对垒同城死敌体育马德里的欧冠决赛表现平平,但在点球大战中射入决定性的点球,助皇马迎来第11个欧冠奖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