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会杯大决赛 鹿岛鹿角奇迹遭“帅罗”毁灭

字体大小:

鹿岛鹿角队以全部主力出战皇马,一度反超,当奇迹似乎要发生时,却让“帅罗”找到机会扳平比数,在加时赛写下胜利。鹿角队虽败犹荣,表现出色的柴崎岳或许能登陆欧洲赛事场。

(横滨综合电)日本鹿岛鹿角队险些创造奇迹。昨天的世界球会杯大决赛中,鹿岛鹿角队以全部本土球员担任首发,在比赛中竟一度领先欧冠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但最终在加时赛中力竭输球。皇马第五次捧起世界球会杯赛冠军。

鹿岛鹿角队在本届世界球会杯赛中连胜四场打入大决赛。整个比赛中,他们只在第一场比赛对阵大洋洲冠军奥克兰队时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外援。面对对世界球会杯冠军势在必得,本场以全部主力出战的皇马,鹿岛鹿角队继续由11名日本球员组成首发阵容。比赛开始后,人们颇有些惊奇的发现,鹿岛鹿角队面对皇马并不落于下风。

本泽马(Benzema)第八分钟便利用门前补射帮助皇马先进一球。不过,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鹿岛鹿角由土居圣真左路传中,禁区内的柴崎岳第一时间触球未能获得控球权,但皇马后卫瓦拉内(Varane)同样没能取得控球权,柴崎岳直接跟上一脚凌空抽射扳平比数。

柴崎岳的表演没有结束。第51分钟,他攻入一个更加精彩的进球。禁区前沿他面对三名皇马球员围抢丝毫不乱,灵巧一趟获得空档,然后起脚低射破门反超比数。鹿岛鹿角队反超比数,奇迹似乎真的要发生。

帅罗上演帽子戏法

好在皇马及时醒来,巴斯克斯(Vazquez)为球队赢得一个罚球。上半场比赛数次错过机会的“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负责主罚命中死角,为球队扳平比数。双方之后互有攻势,完场补足时间远藤康在禁区内获得绝杀机会,可惜他在无人钉防的情况下射门偏出,未能攻入制胜进球。

进入加时赛其实意味着鹿岛鹿角队不再有获胜希望,毕竟日本球员在体力上很难和皇马球员相比。罗纳尔多在加时赛中展现巨星本色,第97分钟和第104分钟,连进两球结束比赛悬念。凭借连进三球的表现,罗纳尔多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世界球会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虽然没有能够为亚洲创造历史,但是鹿岛鹿角队的表现绝对令人尊敬。年少成名的柴崎岳如今24岁,职业生涯一直在鹿岛鹿角队效力。欧洲联赛冬季转会即将开启,凭借对皇马的两个进球,柴崎岳或许有可能登陆欧洲赛场。

罗纳尔多说:“这是充满了喜庆的一周,先是获颁金球奖,然后再捧起世界球会杯冠军,为美好的一年画上圆满句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