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斯终结火箭十连胜

火箭球星哈登(前)与马刺中锋加索尔争抢控球权。(今日美国)
火箭球星哈登(前)与马刺中锋加索尔争抢控球权。(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休斯敦综合电)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的十连胜被米尔斯(Mills)的一记三分球终结,主场作战的火箭最终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德州内战”中,以100比102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

马刺队前天最后一节投中八个三分球,成功扳回了第三节结束时落后七分的劣势。决定比赛胜负的三分球出现在终场前12.9秒,米尔斯在外线张手命中,让马刺反超两分。

在之后的时间里,场上情况颇具戏剧性,火箭的戈登(Gordon)尝试投三分球未果,该队在马刺抢下篮板球后犯规,吉诺比利(Ginobili)两个罚球都不进。最后,火箭当家球星哈登(Harden)的压哨三分投篮同样没有命中,马刺惊险获胜。

米尔斯赛后说:“我不知道这球是怎么进的,我什么也没做,就是站在那里。球像是被场上五名马刺球员传进了篮筐一样。”

本场落败后,火箭的战绩为21胜8负,排名西岸第四,这样的战绩相较上赛季,还是有极大进步的。哈登得到31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至今为止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是27.8分、8.1个篮板和11.7次助攻,篮板和助攻的场均数据都几乎比职业生涯多了一倍。

对于这场失利,哈登显得十分懊恼。他说:“这很难接受,特别是我们丢掉了很大的领先优势。我们没能终结比赛,我没能做到,球队也没能做到。”

在另一场比赛中,萨克拉门托大王(Sacramento Kings)中锋卡曾斯(Cousins)拿下55分和13个篮板,帮助该队以126比121力挫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

在NBA中,优秀中锋一度接近绝迹,但近来卡曾斯等新一代中锋开始涌现,中锋的盛世可能又将来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