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再胜一场就能改写连胜纪录

字体大小:

切尔西接下来在英超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迎战伯恩茅斯和斯托克,有望将连胜势头延续下去,创造队史纪录。目前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利物浦和曼市要直接对话,并且都有两场比赛间隔不足48小时的情况,如果利物浦和曼市无法顶过繁重赛程,切尔西恐怕就将一骑绝尘。

(伦敦综合电)切尔西(Chelsea)带着11连胜进入圣诞新年的繁重赛程。如果能再胜一场,“蓝军”就将写下队史连胜纪录。

切尔西无疑是近期英超表现最为出众的球队,凭借11连胜在积分榜上积43分遥遥领先。如果能在星期一主场对阵伯恩茅斯(Bournemouth)的比赛中获胜,那么12连胜将书写球会历史。率队第一个赛季就有这样的表现,主帅孔特(Conte)已让球迷忘了功勋主帅莫里尼奥。

总体而言,切尔西在圣诞新年的赛程较为轻松,他们将在十天内出战三场,先是对阵伯恩茅斯,随后在新年前夜对阵斯托克(Stoke),四天后再对阵托特纳姆(Tottenham)。只是,在对阵伯恩茅斯的这场比赛中,蓝军将缺少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和坎泰(Kante)两员大将。

科斯塔本季联赛已攻入13球,领先射脚榜。坎泰在夏天由莱斯特(Leicester)转会至切尔西后,大大提升了蓝军的中场拦截能力。两人都堪称球队本季脱胎换骨的关键人物,他们的禁赛将考验切尔西的候补实力。

在科斯塔缺阵的情况下,切尔西新援巴特舒瓦伊(Batshuayi)有望迎来首场联赛首发。这位年轻前锋今年夏天以3310万英镑(约5930万新元)转会费从马赛(Marseille)加盟,但由于科斯特一直表现出色,巴特舒瓦伊并没得到太多上场时间,这场比赛对他而言将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切尔西目前在英超中以六分优势领跑,排名第二位的利物浦(Liverpool)在圣诞新年赛程要紧密得多。“红军”在27日对阵斯托克,今年最后一天要与排名第三的“蓝月亮”曼市直接对话,随后在1月2日中午就要在客场对阵桑德兰(Sunderland)。在对曼市和桑德兰的比赛之间,利物浦只有约44小时的休息时间。

曼市第三仗的对手是伯恩利(Burnley),休息时间同样不足48小时。利物浦和曼市两队必须在紧密赛程中尽力发挥,否则切尔西很可能凭借较为有利的赛程,一举将分差拉开。如果真是这样,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恐怕要在2017年伊始就提前决出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