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万5000英镑周薪 巴塞留梅西最大阻力

梅西团队向巴塞罗那开出了82万5000英镑周薪的天价。(法新社)
梅西团队向巴塞罗那开出了82万5000英镑周薪的天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梅西目前周薪为36万5000英镑,但在最新一轮续约谈判中,他的团队却索价82万5000英镑。这巨大的差距令巴塞罗那高层颇为头疼,导致谈判无疾而终。

(巴塞罗那综合电)中超球会在国际转会市场上疯狂“抢人”,球员的薪金屡创新高,导致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与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

梅西与巴塞的合约将在2018年夏天到期,为了提前“锁住”这名球星,巴塞其实从今年夏天就尝试进行续约谈判,不过当时被梅西所拒。双方在圣诞节之前展开新一轮谈判。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巴塞主席巴托梅乌(Bartomeu)已计划在这次续约中让梅西成为世界最高薪球员,但梅西团队却提出了82万5000英镑(约147万新元,下同,1英镑约等于1.78新元)的周薪要求,这比球员目前所支取的36万5000英镑周薪高出很多,令巴塞极为头疼。

双方针对待遇上的巨大落差始终无法达成共识,导致这次续约谈判无疾而终。据知,双方将在明年3月展开另一轮谈判。

目前世界最高薪球员为中超球会上海上港的巴西中场奥斯卡(Oscar),40万英镑周薪;梅西与克·罗纳尔多(C.Ronaldo)以36万5000英镑周薪并列第二。不过,有报道称另一阿根廷前锋特韦斯(Tevez)很快将以61万5000英镑周薪,加盟中超球会上海申花。

据报道,梅西与巴塞在续约谈判中甚至没坐到一起面谈,只是通过电话简单交流。媒体披露,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梅西方面这次坚持索要世界第一高薪。

《马卡报》称,虽然巴塞方面全力争取,但梅西团队一直拒绝和球会高层面谈。巴托梅乌希望能和梅西在3月份之前完成续约,并愿意给阿根廷人世界第一高薪,但双方分歧就在这份高薪到底该有多高。

英国《太阳报》也披露,梅西团队这次狮子大开口,索要82万英镑周薪,这在巴塞看来是无法接受的。巴塞希望通过一些其他间接途径来提高梅西的总收入,但直接把这么高的工资写入合同是球会所难以承受的。

虽然续约谈判遭遇阻力,梅西的巴塞队友内马尔(Neymar)仍认为这名阿根廷球星会留在球队。他说:“我们都希望梅西能与我们一起留在巴塞罗那。我希望他会与球会签下新约。”

现年29岁的梅西自2001年加入巴塞罗那青年队后,就不曾离开球队。虽然不时有传闻称欧洲大球会希望争取这名球星的效力,但梅西过去10年始终对巴塞忠心耿耿。

这次续约波折,将是梅西职业生涯上第一次陷入不确定境地。这名阿根廷球星最终会选择留下或是离开,也将是国际足坛接下来的关注焦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