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锋蓝军豪取12连胜

字体大小:

少了科斯塔和坎泰这两名主力,“蓝军”切尔西前天在主场迎战伯恩茅斯摆出无锋阵容,终场3比0轻松报捷。主帅孔特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无锋阵容。以目前的情况,这样的战术最理想。”

9月24日,当“蓝军”切尔西在伦敦同城战以0比3惨败给阿申纳后,几乎所有的蓝军迷都以为这将会是另一叫人失望的赛季,新帅孔特(Conte)改变不了球队衰落的命运,更无法重演莫里尼奥(Mourinho)2015年捧杯的盛景。

然而,正是这场关键的同城败役,改变了蓝军接下来的运程。

在那之后,切尔西连续取得了12场英超胜利,创下球会纪录,只要本周末主场拿下斯托克(Stoke),就能扯平阿申纳14年前创下的英超最长连胜纪录。2017年的第一场比赛,客场对垒另一伦敦球会托特纳姆,蓝军或有机会书写英超历史。

孔特只关注积分榜上的位置

即使英超连胜纪录近在眼前,孔特仍坚称他关注的只是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

他说:“在这个联赛要连赢12场并不容易,坚持下去很重要。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积分榜的位置。12连胜让我们累计了36个积分,我们目前在积分榜上的位置非常好,这是最重要的。

“我一直都认为,如果最终无法赢得冠军,那么纪录只是个虚名,并不重要。”

12连胜令蓝军在积分榜上建立了明显的优势,目前以46分领先排名第二的曼市七分。就算利物浦(Liverpool)在今晨的比赛击败斯托克,蓝军仍握有六分的优势。

首试无锋阵容就报捷

前天即使少了被禁赛的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与坎泰(Kante)这两名主力,孔特摆出了无锋阵容,蓝军仍在主场3比0轻取伯恩茅斯;佩德罗(Pedro)梅开二度,阿扎尔(Hazard)锦上添花。

孔特赛后说:“我们在训练上尝试过,但却是第一次在比赛中摆出这样的无锋阵容。我觉得以目前的情况,这样的配置对我们来说是最理想的。

“我认为今天我们发出了很强的信息。在我们失去科斯塔与坎泰这两名关键球员后,很多人以为我们会在这场比赛掉分,但是我们没有。这令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自己可以信赖这支球队的所有球员。”

蓝军上季以第10名完成赛季,这也是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Abramovich)2003年入主球会后最糟糕排名。本季迎来意大利名帅孔特这名战略家后,球队战绩有了很明显改善。如果将目前的强劲势头坚持下去,蓝军继2015年后再次捧走英超冠军奖杯指日可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