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里:乔科维奇仍是我今年最大对手

默里(右)和乔科维奇很有可能一开年就在多哈上演巅峰对决。(路透社)
默里(右)和乔科维奇很有可能一开年就在多哈上演巅峰对决。(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的默里目前人在卡塔尔,参加多哈公开赛。他说:“我认为乔科维奇仍是对我世界第一宝座的最大威胁。去年赛季结束前,我有四五个月表现得很不错,但实际上也只是以一场胜利,才获得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

(多哈综合电)世界首号男子网球员英国的默里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仍是他最大的对手。

默里在2016年战绩辉煌,除了赢得九个男子职业网球员协会(ATP)巡回赛冠军之外,还在温布登锦标赛收获了个人第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和奥运会男单金牌,并在ATP年终总决赛击败乔科维奇夺冠,世界排名超越对手,职业生涯首次以年终世界第一的身份结束赛季。

默里目前人在卡塔尔,参加多哈公开赛。他说:“我认为乔科维奇仍是对我世界第一宝座的最大威胁。去年赛季结束前,我有四五个月表现得很不错,但实际上也只是以一场胜利,才获得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

“想要保持这个位置很不容易,乔科维奇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一直都有很好的成绩,已六次赢得冠军。此外,他还几次打进过决赛,我可以预期他在澳洲有非常好的状态。”

澳网将在本月中开打,默里和乔科维奇这次都选择以多哈公开赛来备战这项新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

默里曾在2008年和2009年两次夺得多哈公开赛锦标。他说:“来这里参赛非常重要,对大部分欧洲球员来说,澳洲是地球的另一端。从多哈去澳洲非常方便,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备战计划。”

默里也认为,因伤病经历长时间休整后,“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和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都将是澳网男单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他说:“很显然的,费德雷尔还是很喜欢这项运动,他是天才型选手,如果身体健康的话,将再次打出令人期待的好球。至于纳达尔,他去年很不走运,受到伤病的困扰,我很期待他今年的表现。”

乔科维奇将在多哈进行卫冕战,他说:“我希望能在这里开一个好头,这次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参赛,包括默里,他去年的表现很不可思议,尤其是下半年,绝对配得上世界第一的称号,我很期待与他再次在决赛中碰头。”

乔科维奇去年夺得澳网和法国公开赛两项大满贯赛事男单桂冠,但在下半年状态下滑,在温网第三圈遭到淘汰,并在美国公开赛决赛败给瑞士的瓦夫兰卡,屈居亚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