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总:2026世杯扩军至48队

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世杯改制后将显著提高国际足总的收入。(法新社)
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世杯改制后将显著提高国际足总的收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据法新社消息,国际足总为平息欧洲足联对世杯改制的争议,欧洲极可能获得比现有13席还多的16个正赛席位。

(苏黎世综合电)国际足球总会理事会昨天在会议上一致赞成在2026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参赛球队,分成16个小组、每组三队进行角逐。这一决定料将给国际足总的收入提高近20%。

瑞士人因凡蒂诺因为承诺扩充世杯参赛阵容,为国际足总成员国提供更多参赛席位,而在去年成功当选会长,取代卷入贪腐丑闻的前会长布拉特尔。

国际足总新会长因凡蒂诺昨天得偿所愿,做出上任以来最重大决定。不过,因凡蒂诺最初提出这项改革建议时,受到世界足坛部分顶尖人士的强烈批评,当中包括2014年世杯冠军德国队主帅勒夫(Loew)。

勒夫表示,这么做将降低世杯的比赛素质,同时也加重对球员体力的消耗,无法踢出最佳水平。

不过,因凡蒂诺最近表示,有信心自己这项计划将在理事会会议上获得通过。他指出,世杯在扩军后,将显著增加国际足总的收入。根据国际足总调查报告,世杯在扩军至48队后,预计将给国际足总带来20%的收入增幅,达65亿美元(约93亿新元)。

2018年俄罗斯世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杯将保持32队阵容。明年世杯收入预计达55亿美元(约79亿新元)。1930年首届世杯仅13队参加,四年后扩充至16队,1982年增至24队,32队阵容则从1998年起制订。

为了限制世杯扩军所需的额外比赛日,国际足总决定将48队分成16个小组、每组三队进行角逐。每组前两名球队出线,进入32强赛淘汰阶段。比赛场次也将从现有64场增至80场,但仍将在32天内完成比赛。

因凡蒂诺表示,更多世杯参赛席位,将有助于推动足球运动的全球发展。

马拉多纳支持扩军

阿根廷足坛名宿马拉多纳支持因凡蒂诺的论调。他前天表示,世杯扩军至48队,将给从未达到这个比赛级别的国家队更多机会。非洲和亚洲将是世杯改制最大受益者。非洲目前获得五个世杯正赛资格,亚洲则有4.5个席。

为平息欧洲足联对世杯改制的争议,欧洲极可能获得比现有13席还多的正赛席位。据法新社消息,世杯改制后,欧洲将获得16个正赛席位,非洲和亚洲各九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