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尔:乔科维奇已过巅峰 四大天王时代终结

在乔科维奇(右)网球生涯的黄金期,贝克尔(左)曾作为教练伴随左右。(法新社)
在乔科维奇(右)网球生涯的黄金期,贝克尔(左)曾作为教练伴随左右。(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国名宿贝克尔认为,乔科维奇此次澳网失利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年轻一代球员即将大批涌现,男子网坛将进入群雄逐鹿的时代。

(墨尔本综合电)乔科维奇的前教练贝克尔表示,他相信乔科维奇已经过了巅峰期,已经很难在男子网坛恢复统治性地位,男子网坛即将告别“四大天王时代”。

世界排名第二的“乔天王”前天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输给世界排名第117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第二圈便遭淘汰,这是乔科维奇自2008年温布登赛以来,在大满贯赛事的最差战绩。

自去年法国公开赛以来,乔天王未能在任何大满贯赛中夺冠。

作为乔科维奇前教练的德国名宿贝克尔认为,乔科维奇即将年满30岁,现在是让新一代网球员接班的时候了。

贝克尔曾经执教乔科维奇三年,两人在去年底结束合作关系。今年澳网,贝克尔担任场边评述员。谈到乔科维奇时,贝克尔说:“他的失利让我感到非常震惊。我觉得他打得太过保守了,一直没主动出击,也没真正为胜利而战。”

贝克尔认为,乔科维奇这次落败,意味着男子网坛四大天王时代的结束。他说:“现在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空当。从很久以前,我们就开始讨论下一代球员的问题,而现在是那些19、20、21岁的年轻人来填补这些空当的时候了。我很尊重默里(世界排名第一),但乔科维奇才是真正的王者,他挡住了所有后来者上升的道路。而现在,王者陷入挣扎,上升的道路打开了。”

温网前冠军卡什表示,乔科维奇的时代结束了。他说:“这次失利凸显,乔科维奇失去了他的优势,这是毫无疑问的。我很喜欢看他比赛,看他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再次冲击世界第一,但我觉得以他现在的状态,我们很难看到这一切的发生了。”

乔科维奇也承认,在年轻一代球员眼中,他不再是坚不可摧。他说:“确实如此,现在不管对阵我,还是对阵其他球员,这些年轻选手都怀着可以战胜我们的信心进入比赛。”

同样位列四大天王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认为,乔科维奇这次失利不具里程碑意义。他说:“我相信着仅是一次意外。他其实打得不错,在场上,每个人都有可能输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