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以250球成为 曼联史上最佳射脚

鲁尼(中)以创曼联历史纪录的个人第250个进球,帮助球队在客场得到一分。(路透社)
鲁尼(中)以创曼联历史纪录的个人第250个进球,帮助球队在客场得到一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候补上阵的鲁尼在完场补足时间攻入关键进球,帮助“红魔”在客场避免败局。这是鲁尼在曼联的第250个进球,如今无论是在曼联还是在英格兰队,他都超越了名宿查尔顿,成为史上最佳射脚。

(斯托克综合电)鲁尼(Rooney)又一次成为曼联的英雄,在完场补足时间攻入扳平进球,协助“红魔”艰难在客场拿到一分。这记进球让鲁尼创下了历史纪录,超越前辈查尔顿(Charlton),成为曼联队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前天这场对阵斯托克的英超联赛,鲁尼照例是候补上场。他在第67分钟换下攻入“乌龙球”的马塔(Mata),当时场上比数是0比1。完场补足时间,曼联在禁区外左侧获得自由球机会,鲁尼主罚,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会选择传中时,他却直接起脚射门,球越过斯托克门将格兰特(Grant)钻进龙门远角。

这是鲁尼在曼联的第250个进球,成功超越攻入249球的查尔顿,加冕曼联史上最佳射脚。这位31岁、从2004年开始便一直为红魔效力的队长说:“这真的意义重大……每一位曾为曼联效力的球员都是世界级的,我很荣幸能为曼联效力,而能够成为这个球会的史上最佳射脚,当然是一份巨大的荣耀。”

谈到查尔顿时,鲁尼则说:“每一个球员签字加盟曼联时,都会明白查尔顿在这个球会的重要性。超越他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我对他无比尊重。”

查尔顿代表曼联的最后一个进球是在1973年3月31日攻入,查尔顿说:“距离我为曼联攻入第249个进球已过了40多年,所以我已经很习惯自己是球会史上最佳射脚了。如果说失去这个头衔我一点都不遗憾,那是骗人的。不过,我真诚地为鲁尼感到高兴,他配得上这一纪录。”

曼联两任主帅都对鲁尼送上祝贺。现任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说:“纪录就是纪录,这是英格兰最大球会的历史纪录,而且曼联在全球范围也是最大的球会之一。在他之前,这个纪录属于英格兰足球的一位传奇,而如今,鲁尼成了曼联的传奇。”

前主帅弗格森(Ferguson)则说:“鲁尼配得上他在这个伟大球会中的历史地位,而且他还会继续攻入更多球。”

如今,不管是在英格兰队还是在曼联,鲁尼都已经超越了查尔顿,成为史上最佳射脚。可是,在历史地位登上顶峰的同时,鲁尼在如今这支曼联、乃至英格兰队中的地位却显得十分尴尬。

鲁尼本季至今为红魔在联赛中出战16场,其中只有八场比赛是首发,他上一次在联赛中为曼联进球,还是本季的首轮比赛。

不过查尔顿相信,鲁尼仍然年轻,可以继续为曼联做出贡献,将进球纪录扩大到后人难以企及的数字。查尔顿说:“我退役的时候是35岁,鲁尼现在只有31岁,他的状态依然很好。他现在是后来者追赶的目标,我觉得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人追上他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