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切尔西 炮兵要力保争冠希望

字体大小:

任重道远

阿申纳上轮幸运地没从争冠集团中掉队,而本轮对阵切尔西,炮兵一旦输球,便只能和英超冠军梦说再见。

在领先争冠对手至少九分的情况下,切尔西如今与英超争冠对手的每一场直接对话,对于后者而言都是一场淘汰赛,一旦输球将被踢出争冠集团。上一轮比赛,利物浦经受住了考验。今天,接受考验的是“炮兵”阿申纳。

阿申纳上轮比赛意外输给沃特福德,好在利物浦逼和了切尔西,阿申纳幸运地继续留在争冠集团。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炮兵错失了缩小积分差距的大好机会。同时,今天的这场直接对话,对于炮兵而言,将是决定夺冠希望生死的大战。

输给沃特福德的比赛,阿申纳折损了中场大将拉姆齐(Ramsey)。炮兵目前的伤员不算多,但很不巧的是都集中在中场中路。除拉姆齐外,卡索拉(Carzola)也是长期伤兵,另外防守中场扎卡(Xhaka)因为上月领到红卡,本场将被禁赛。主帅温格(Wenger)本场也继续无法在场边指挥,温格的四场禁赛期目前还剩下两场。

切尔西的豪华候补席上坐着炮兵前队长法夫雷加斯(Fabregas),对于蓝军的阵容深度,炮兵只有羡慕的份。由于防守中场集体缺阵,阿申纳本场恐怕只能像上场比赛在拉姆齐下场后一样,由翼将奥克斯拉德张伯伦(Oxlade-Chamberlain)客串,与科克兰(Coquelin)搭档防守中场。此外,炮兵的另一处变化可能来自锋线,吉鲁(Giroud)已经连续两轮杯赛表现糟糕,温格应该会让刚刚伤愈的沃尔科特(Walcott)突前,利用速度冲击切尔西的防线。吉鲁和另一名伤愈归队的前锋韦尔贝克(Welbeck)在候补席上待命。

本赛季第一次对阵阿申纳是切尔西这个赛季的转折点。切尔西当时客场0比3惨败给“炮兵”,主帅孔特(Conte)随后痛下决心,将阵型变阵为3-4-3,从而找到了胜利的钥匙。在过去17轮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只有两场没有赢球,从而造就了他们如今在积分榜上巨大优势领跑的局面。

孔特赛前没有忘记以那场0比3惨败刺激他的球员。

他说:“(阿申纳)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别忘了,我们曾在客场0比3输给他们。这次的比赛是一个好机会,我们可以借此证明,我们在下半赛季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跟两队首次碰面不可同日而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