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缩短与蓝军差距 热刺须先克服“惧红”症

字体大小:

要动摇蓝军的自信,影响其表现,热刺就必须先克服“惧红”症。过去八次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的联赛,热刺仅取得3和5负。

(伦敦综合电)如果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要继续追赶“蓝军”切尔西(Chelsea),守住一线夺冠希望,本轮对垒客场对垒“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就得克服近六年来在安菲尔德球场(Anfield)的不胜宿命。

从目前的英超积分榜来看,热刺与曼市(Manchester City)是最有望与蓝军竞争本季英超冠军的球队,热刺将尝试在本轮联赛率先向切尔西施压。

热刺将在明天(新加坡时间星期天凌晨)对垒利物浦,切尔西则只会在星期天客场迎战伯恩利(Burnley)。这意味着只要热刺拿下红军,与切尔西的积分差距将缩小至六分,希望借此动摇随后出赛的切尔西的自信,从而影响其表现。

然而,要动摇蓝军的自信,影响其表现,热刺首先就必需走出自2011年来不曾从安菲尔德球场带回三分的阴影。过去八次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的联赛,热刺仅取得3和5负的成绩。

在热刺仍在为夺冠作冲刺的同时,利物浦却因为近期一连串的糟糕成绩,包括上一轮0比2不敌保级球队赫尔(Hull),其争冠希望基本上已经破灭。

当德国籍主帅克洛普(Klopp)在2015年接手红军兵符时,所有人都认为红军在他带领下取得了进步,然而细看他领军54场联赛后,其实战绩与前任主帅罗杰斯(Rogers)不相上下,同样取得26胜16和12负的成绩。

经历上周末不敌赫尔后,利物浦目前在积分榜上位居第五,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3分,夺冠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曼市不能行差踏错

另一支具备争冠机会的球队曼市,则只会在星期一(新加坡时间星期二凌晨)上阵,客场对垒近况欠佳的伯恩茅斯(Bournemouth)。如果托特纳姆与切尔西在之前的比赛都全取三分,所有的压力将会在曼市肩上,任何行差踏错很可能意味着与冠军奖杯说再见。

另一方面,切尔西本轮面对的虽然是中游球队伯恩利,但是这支球队本赛季主场表现非常强悍,球队至今所取得的29个积分中,有28分是在主场拿下。主场胜率除了不如积分榜前两名球队切尔西与托特纳姆外,比任何英超球队都优异。

伯恩利本赛季主场表现强悍

伯恩利的曼联前后卫迈克尔·基恩(Michael Keane)就警告说,切尔西面对的将会是一场苦战。

他说:“我们相信自己能击败切尔西。我们的主场状态非常好,他们面对的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战役。”

积分榜暂居第四的“炮兵”阿申纳是另一支与奖杯渐行渐远的球队,近两轮连续败在沃特福德(Watford)与切尔西脚下,严重打击球队的争冠机会。炮兵将在本轮早场对垒上一轮爆冷击败利物浦的赫尔。主帅温格(Wenger)因为仍处禁赛期,将无法在场边督战。

莱斯特与斯旺西展开保级六分战

除了积分榜前列队伍的竞争,莱斯特(Leicester)与斯旺西(Swansea)的正面交锋也叫人关注。这两支球队目前同积21分,以一分之差排在降级区之上,本轮对他们而言将是场关键的保级六分战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