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梦雨下月恢复正常训练

于梦雨预计两个月后重返赛场。(档案照片)
于梦雨预计两个月后重返赛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国家女乒主力于梦雨在去年11月动了肩膀手术,过去几个月的复健顺利,如今已恢复简单训练,预计两个月后重返赛场。她说:“我计划下个月恢复正常训练,参加4月的韩国公开赛,为5月的世界锦标赛做准备。”

在去年11月动了手术后,于梦雨进行了三个月的复健,现在已准备好伤愈复出。

我国国家乒乓球女队主力球员于梦雨在2016年里约奥运后,动了肩膀手术,过去几个月都在进行复健。如今她已恢复简单训练,预计两个月后重返赛场。

曾经世界排名第九的于梦雨(27岁)日前受访时透露,她身体康复进展良好,计划下个月恢复正常训练。

利用韩国公开赛备战5月世锦赛

于梦雨说:“去年11月动了修复肩盂唇的手术,之后进行复健,现已可参与简单训练,并计划下月恢复正常训练,参加4月的韩国公开赛,为5月的世界锦标赛做准备。”

去年表现出色

于梦雨去年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不但在首次参加的奥运上获得女团第四名、女单打入八强赛,而且一整年还击败了世界排名比自己高的日本首号主力石川佳纯与天才少女平野美宇、香港女将帖雅娜,以及韩国三名女将田志希、徐孝元与梁夏银。

于梦雨还在去年的世界团体锦标赛扛起二号主力的重任,并在对垒乌克兰与荷兰的女团赛中,两次拿下致胜分,世界排名也因此从年头的第32位,进步至8月的第12位。

“物理治疗比手术还疼”

毫无疑问,2016年是于梦雨球员生涯最具突破性的一年,但也为此付出代价。

她的身体本来就有伤,奥运后接受富血小板血浆(简称PRP)治疗,修复受损的右肩关节纤维软骨组织,但并不见效,于是在去年底开刀。

于梦雨笑说:“手术有麻醉,不疼。倒是物理治疗疼死我了,比手术还疼!”

暂时没了世界排名

由于自去年8月奥运后消失于国际赛舞台,于梦雨目前已没有了世界排名。她在国际乒乓球总会去年11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位居第13,一个月后就被列入非活跃名单,暂时没了世界排名。

她说:“我一定要尽快回去打国际赛,因为如果没有世界排名,到了世界锦标赛(女单赛)就要从外围赛打起,那可是要(比种子球员多)打很多场!”

于梦雨曾在2013年与2015年两次与冯天薇搭档,合力取得世锦赛女双季军。随着冯天薇去年10月离开国家队后,两人是否会再度合拍角逐世锦赛,目前还不得而知。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于梦雨必定力求于今年5月底在德国举行的世锦赛上,争取优于两年前打入女单16强赛的个人最佳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